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冯玉林先生到毛道乡考察农业项目及林下经济

乡村旅游 2019-07-29 17:12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7年11月19日早上(周日),农业部国际对外合作司原司长冯玉林携夫人一行来到毛道乡对毛道乡的农业项目和林下经济的发展情况开展了考察调研。

  冯玉林一行,先后参观了毛道乡山竹果基地、百香果基地、百香果收购等点和黄秋葵种植田、黄秋葵收购点。

  在山竹果基地考察时,冯玉林在听取了乡委书记王昌江及基地负责人对于基地的基本环境和产销情况后说到:毛道乡的气候温暖,山地资源富裕,非常适合山竹果的种植和生长,但是果实颜色偏深、个头偏小、产量也不高,导致产品竞争力不如东南亚卖来的山竹果,卖不上价格,究其原因是施肥不够科学,种植山竹果不仅要注意产前施肥,还要关注产果采摘期和采摘期结束后的施肥,这样才能保证果实的个头、甜度和提高来年的产果率。

  冯玉林参观了在毛道乡百香果基地和百香果收购点时,赞扬了我乡政府鼓励利用一些旱地和坡地种植百香果的做法,他说:这既提高了农村土地的利用率、节约了土地资源又提高了农户的经济效益。在百香果收购点他在品尝了毛道乡农民种植的紫香一号百香果后,就买了两箱百香果,并说到:毛道乡的百香果酸甜可口,富含维生素c,是一项值得推广的经济作物产业。

  冯玉林考察毛道乡黄秋葵种植田时,正好碰上了在采摘黄秋葵的农民,在了解今年黄秋葵收购价格偏低的情况后,他说到:一是黄秋葵营养价值很高,与铁皮石斛和芦荟的营养成分相似,政府应该帮助农户宣传和引导市场需求。二是针对秋葵产能过剩价格偏低的情况,政府引导农户对秋葵产品的产业链进行延伸,通过精加工、深加工(做成秋葵干等)提升秋葵产品的附加值,以提高种植黄秋葵经济效益。

  在考察结束时,冯玉林说到毛道乡的农业规划独特且富有成效,但也应注意到产能与效益如何转化的问题。另外,毛道乡林业资源丰富对发展林下经济作物特别是林下中药材经济作物具有独特的优势,希望乡政府加以重视。

  毛道乡乡委书记王昌江,中汇农盟有限责任公司杭铁军董事长,中汇农盟有限责任公司林杰总经理,清华大学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占全博士陪同考察调研。

  毛道乡的黄秋葵,美味营养,价格实惠,欢迎大家订购,订购电话:,联系人王中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