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做休闲农业千万小心这3个坑!

乡村旅游 2019-08-01 00:101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休闲农业是体现生产、生活、生态、生命和体验‘四生一体’的农业经营方式,吸引消费者前来观赏、品尝、购物、劳作、体验、休闲、教育、养老、度假等,围绕

  休闲农业有机的将第一产业(农业)和第三产业(旅游及服务业)相结合,吸引了大批的投资者涌入这个行业,最终大部分被拍“死”在了沙滩上,只知其然而不知所以然。只是单纯复制别人的模式注定不会长久,各行业都在日异月新的变化,特别是休闲农业,需要与客户面对面, 好与坏一眼便知。

  休闲农业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但实际上10个休闲农业项目,7个失败,2个惨淡,1个成功,存活率这么低的原因是什么呢? 小探马认为,以下3点需要庄主们特别注意

  休闲农业,主要做的不是一产的农产品。而是整体的景观,场景,氛围和生活气息,是无形的服务,其核心是“客流”,赚的是餐饮,住宿,门票,娱乐等综合收入,而不只是一产的农产品,很多庄主们恰恰相反,例如采摘园,只注重产品技术而忽略客户所需,采摘哪都有,为啥来你家?

  休闲农业要有“门槛”,现在以采摘、开心农场、农家乐等为主的项目都是“重农轻闲”的做法,模式单一,容易复制,实际上是不适合长远发展的。

  太多投资休闲农业的人,盲目贪大,动不动就几百亩上千亩,生怕太小了别人看不到它,这又不是规模种植,也不是机械化生产,白花花的银子扔在那么多地里不心疼吗?其实,有经验的庄主都知道,休闲农业的核心是人,卖的是产品和服务。所以找到合适的地理位置很重要,距离城区要有合理的车程,一般行驶时间,一线

  最常用的营销方式,就是公众号、朋友圈、QQ群,园子里有什么新活动了,提前发一下朋友圈之类的,这就算“营销”了。

  酒香不怕巷子深那是过去时了,很多庄主对于园区的宣传,没有一个系列的推广计划。比如春、夏、秋、冬四季不同的主题如何渲染?线上+线下模式该怎么操作?营销最主要的目的是吸引客流,赚取收入。门可罗雀,谁来为投入买单?

  作为“打通了123产业”,实现了产业融合的新兴产业,拉近了消费者与生产者之间的距离。农业有了新天地,农村有了新机会,所谓休闲农业,就是以农事体验为基础,以农业为景观,以农村为场境。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