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镜湖山庄:农旅融合打造乡村旅游新典范!!

乡村旅游 2019-08-11 03:53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距仁寿县城27公里,距眉山市60公里,距成都市40公里,距三岔湖旅游景区只有15公里。山庄占地面积,为我国大片闲置撂荒的贫瘠浅丘坡地的开发建设提供一个可复制性强的示范模板。

  项目按一个核心——规模化山丘地区区现代循环农业产业,两大产业沟,八大板块进行整体布局,分步打造。其中:产业沟分为农业产业沟与生态旅游沟,产业沟主要用于现代化农业生产,现代化养殖基地等,旅游沟的功能则是用于旅游观光。

  八大板块主要分布有:生态种植、现代化养殖、乡村生态游、农业高新科技技术研发、农产品包装加工与商贸、通航产业、养老养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响应“一村一特”的号召,打造“桑叶鸡蛋”,72万只蛋鸡的现代化养殖场就修建在宝峰村闲置的贫瘠浅丘坡地上,不占用耕地,人烟稀少,从饲料、喂养、产蛋、包装等流程都是全自动化作业无污染,这样的养殖场能获得14035.3万元的年产值效益。

  养殖业后期发展将与旅游业相互融合,建设游客通道和观光窗口来展示现代化养殖技术,并开辟户外养殖观光园,园内养殖各类观赏鸡。

  为积极开发建设山庄的种植业,现已种植果树景观树近40万株,来打造一个立体化、多色调的五色旅游观光林盘,成为一条典型的乡村旅游景观带,每个季节都有景可观,有点可看。

  现如今,利用种养殖业打底,在保证山庄正常运营的基础上,开始着手打造民宿产业,并逐步扩大种养殖业规模。

  整个项目共分为三期工程:以种养殖产业为核心带动民宿旅游的一期工程,以通航特色化产业为旅游亮点的二期工程,和以及养老休闲度假为建设终极目标的三期工程。

  民宿项目作为建设的前期阶段正在进行打造,以半山雅居式的民宿度假体验为旅游主题特色,以民宿体验为亮点,依照地形地貌打造三种不同主题的特色民宿:

  ➢枫林筑居:以红枫、鸡爪槭为主要环境景观元素,营造的惬意的枫林景观小筑;

  ➢繁花坞:以牡丹、玫瑰、月季以及三角梅等精品景观花卉为元素,对庭院、房檐、窗台等局部进行景观营造,以突出繁花满屋的效果;

  ➢青竹居:以花竹、刚竹或紫竹为主打景观,植于庭院、路边,并配以其他植物以营造青竹雅居的诗意生活;

  民宿房屋建筑设计野奢简约,利用仿真茅草的朴素感、原生态木材的质感、石材的自然简约,三种元素自然过渡,相互融合,营造处民宿自然质朴的乡村风格;

  生态种植、现代化养殖、民宿旅游三大板块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也陆续带动了其余板块的后期落成,着力打造一三产联动、种、养、游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特色旅游景区。

  我们期待镜湖山庄能够依托成都天府新区南大门的区位优势,抓住政策和市场机遇,以农业观光休闲作基础、以山地休闲度假为主题、以低空旅游出亮点的开发思路,将文化、农业、体育与旅游四大产业相结合,将景区建设成为仁寿县旅游新的增长点和亮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