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十二大国际乡村旅游特色村有你的家乡吗?

乡村旅游 2019-08-11 14:37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发展路径,打响上饶乡村旅游品牌,打造秀美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上饶标杆,上饶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内外12家旅游特色村,10月,将在“晒秋人家•风情小镇”——篁岭民俗文化村召开2018首届中国“乡村振兴•旅游先行”村长峰会。届时,将邀请国际、国内乡村旅游特色村联盟代表来篁岭成立国际乡村旅游村长联盟。

  羊角村水面映像的都是一幢幢绿色小屋的倒影,又有“绿色威尼斯”之称。这里没有汽车、没有公路,只有纵横密布的河网,和176座连接各户人家的小木桥。听到最大的声音可能是鸟鸣,可大口呼吸清爽绿意的空气,小桥、流水、人家,运河湖泊交织,行走其中如画中游。

  日本白川乡,由于房舍外貌酷似双掌合拢,取名为合掌造,村庄命名为“合掌村”。从高处遥望那些山谷中静静合掌的小草房,如同踏入梦境的河流。数百年的村庄,沿袭并创造出一系列独特的乡土文化保护措施,依然完好的传承着当地文化,它毫无争议是日本最漂亮的小村子。

  安纳西,被称作法国最美小镇。安纳西,位于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麓间的一座美丽小镇,古老而不失优雅,这里不仅有美丽的自然景观,也有不少保留完好的老建筑,老城更是一派典型的欧洲古城风貌。她依山傍水,北靠阿尔卑斯山,南面安纳西湖。阿尔卑斯山融雪形成的湖泊、穿城而过的运河、青黛色的远山,鳞次栉比、色彩浓烈的房屋,以及满地的绿树繁花,构成了世外桃源般的美景,被评为世界六大魅力小镇之一。

  九份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

  1990年后,因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九份的独特旧式建筑、坡地以及风情,透过此片而吸引国内外的注目,也为此小镇重新带来生机,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很受欢迎的观光景点。

  九份的房屋顺应山势,鳞次栉比地盖在一起,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高高低低,弯弯曲曲,是九份最具特色的景观,行走时,你感觉像是走在住家的屋顶上。

  篁岭蛰居500米高山腰,是一个有着580余年历史的徽派建筑古村落。篁岭的古村落保护工作做得很成功。2015年,时任国家旅游局长李金早调研篁岭,对篁岭古建保护和“篁岭晒秋”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篁岭的创新模式值得推广”。2014年,篁岭正式营业,短短数年间,篁岭旅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跃成为乡村旅游的后起之秀。2018年春油菜花旺季周末首次对外发出“限客令”,在江西乡村游景区,这是第一家,可想篁岭旅游有多火,同时,证实篁岭的旅游开发价值,足见开发商的远见卓识。关于“篁岭晒秋”的旅游价值及开发的有利条件,2016年文科综合全国Ⅱ卷曾出考题要求考生分析解答。

  袁家村位于中国陕西关中平原腹地,周边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距袁家村10公里的唐太宗昭陵是全国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上最大的皇家陵园。

  袁家村坚定践行环保、生态、绿色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发旅游业,创建民俗、民风体验一条街,集中展示关中农村自明清以来生活的演变。袁家村现已形成以昭陵博物馆、唐肃宗建陵石刻等历史文化遗迹为核心的点、线、带、圈为一体的旅游体系。

  浙江乌村是京杭运河边的原始村落。它不仅完美呈现了原汁原味的旧时乡村风貌,同时,乌村提供的乡村农俗和原生态自然体验和大型娱乐中心、美食中心,完全成为乌镇东西栅景区的休闲娱乐和文化体验的补充。在乌村,难得一见的乡村主题式住宿体验,就像小时候回到奶奶家一般自在。

  鲁家村地处浙北天目山余脉,静卧在群山竹海之间,出门皆风景,入眼是花园。鲁家村连续获得中国十佳小康村、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首批国家田园综合体示范点等诸多荣誉。

  鲁家村,不姓鲁,无名人故居,无名胜古迹,无产业业态,曾是远近闻名的落后村、空心村,短短几年,就从资不抵债创造富甲一方的“逆袭”,一跃成为美丽乡村的新样板。

  大陈村为徽州汪氏后裔聚居地。明朝永乐初,中华汪氏74世孙普贤公徙此繁衍成族,后裔苦心经营,创建了一个以徽派古建筑为特色的千年古村落。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村中居民80%姓汪。这里山环水潆,林木葱郁,白墙黛瓦,拥有“江南第一古村落”的美誉。村落依山就势,呈带状展布,肌理清晰,村内拥有载入世界历史地图的天然溶洞“龙嘴洞”。

  走进大陈村,马头墙、走马楼、木雕,一草一木皆成美景。古街道青条石铺筑,店铺前店后坊阁楼立;巷弄纵横交错;桥、坊、阁、堂布局有序。

  安徽凤阳小岗村是中国改革开放第一村。1978年,十八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冒着极大的风险,立下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创造了“小岗精神”,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2005年,小岗村荣登第五届全国村长论坛“中国十大名村”榜首,先后获得“中国幸福村”、“中国乡村红色遗产名村”等荣誉称号,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多年以前,梁家河村是一个籍籍无名的村落,“贫穷”与“落后”是它的代名词。

  1969年,一帮北京知青的到来,打破了梁家河原有的那份静谧。这些知青其中就有习。从那一刻起,16岁的习在那个叫梁家河村的地方开始了他的7年知青插队岁月。

  2017年,在农业部、环保部、住建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美中国梦”为主题的年度大型公益活动中,梁家河村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推介标准获评“中国最美乡村”。

  神山村位于井冈山黄洋界脚下边远小山村,曾是被人调侃“有女莫嫁神山男”的贫困村。旅游扶贫按下脱贫致富快捷键。短短一两年的时间,神山村便完成令人惊艳的“蜕变”,逆袭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神山村群山环绕,一年四季大部分时间云雾缭绕,犹如仙境,昔日穷山村,成了人人心生向往的幸福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