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国20条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出炉你值得一去

乡村旅游 2019-08-14 19:13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我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2018年接待游客30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8000亿元。茶乡旅游是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最有活力,最具传统文化底蕴的部分。

  茶区生态优、环境美、文化底蕴深厚等特点,吸引着众多游客。如何坚持地方特色,打造独特韵味,是各地都在思考的问题。

  5月15日,以“茶乡与茶韵”为主题的第二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发布了“20条茶乡旅游精品线条精品线路中既包括了茶乡的美景、美食,也融入了线路周边的旅游景区、美丽乡村、民俗村等旅游景点,将茶文化、地方文化、传统美食融为一体。

  这条线路位于广西苍梧县。“苍松”六堡茶园曾多次举办有机茶之旅活动,六堡镇之旅特别提供了采茶、制茶体验,将自己亲手做好的茶带回去,无疑是茶之旅最好的旅游纪念品。

  这条线路位于湖南安化县。线路涵盖了安化县云台山、云上茶园、凤凰岛茶园、黄沙坪古茶市等特色茶文化、茶产业和茶景观,可以深入领略到安化黑茶的魅力。

  这条线路位于安徽省黄山市。线路打造了生态休闲康体旅游示范片和古村落文化旅游示范片。游客可在千亩生态茶园,进行背篓采茶——制茶——泡茶——品茶以及特色茶宴餐等体验。

  这条线路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市的下梅村。该村是重点产茶古村,从商周时期就有文明史。下梅村既是陆上茶道起点,又是海上茶道的起点。

  这条线路位于武夷山景区。这里四季皆可游览,其特点是利用石隙、石缝,沿边砌筑石岸,构筑“盆栽式”茶园,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及融自然环境于一体的人文景观。

  这条线路位于安徽省祁门县。祁门是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之一的祁门红茶核心产区,有国内唯一的立体展陈“祁门红茶”文化历史茶叶专业博物馆,让祁红茶旅体验拥有了全新的感受空间。

  这条线路位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到这里,你能体验到 “旧州小锅茶”“屯堡大碗茶”文化以及茶园采摘、手工制茶等,茶旅融合已经成为西秀农业发展的一道风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