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怀柔区区委书记区长调研北林怀柔林下经济示范

乡村旅游 2019-08-15 19:29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调研中,北林大科技园负责人向常卫一行介绍了目前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为农民增收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就基地和村民共建的押花合作社、押花产品及效益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常卫一行参观了示范基地、温室育苗大棚,认真调研示范基地花卉生产、销售情况,了解押花合作社及产品情况,咨询询问在基地工作的工作人员和务工农民的工作和收入情况。

  在调研中,常书记向正在进行扦插菊花种苗的农民了解工作和收入情况。正在工作的高师傅告诉他,“以前农闲的时候就一天天晃荡。现在有事干、心里不慌,一个月能挣个3000多元钱,感觉生活有奔头了。”

  常卫对基地通过产业带动农民增收渠道模式给予肯定,希望示范区继续努力、更有效地做好精准帮扶工作。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市场发展和农林业发展的规律,遵循精准扶贫的政策,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优势,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发展工作。对于基地面临的规模不够、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他指示相关部门尽快对接、及早解决。

  据悉,这个示范基地利用平原造林疏林区域,努力实践学校创建的政产学研用办学道路,采用“林+N”建设、多种林下经济优化模式,助推精准扶贫,带动了当地村庄发展集体经济,拓宽了群众增收的渠道。

  示范基地自2016年5月实施建设以来,累计雇佣本地劳动力28000多人次,日均75人次,截止目前发放劳务费用300多万元(包括管护费用),村民年收入可达2万余元。基于林下基地,帮扶桥梓镇4个低收入村成立市级押花专业合作社,发展社员150多人,带动社员进行花卉画及手工艺品的押制与产生,直接带来收益每人每年约5000-10000元。

  据悉,北林怀柔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位于怀柔区桥梓镇前辛庄村,是2014年怀柔平原造林项目,占地750余亩。示范基地采用“政府引导,高校支撑,企业实施,村民参与”的运营模式,为平原造林养护及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探索新模式。截至目前,完成林下种植面积720余亩、140个品种,其中创优新品种25项,汇集学校专家教授30余人,搭建园林绿化新品种繁育、推广的交流合作平台,为学校提供教学实习、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的基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