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茶旅融合迎来茶乡旅游热 “五一”小长假安化县

乡村旅游 2019-08-18 18:48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益阳客户端讯(记者 周云峰 通讯员 谌思璇 李辉)“五一”小长假,安化县精心准备,茶客寻茶游、家庭亲子游等成为安化旅游热点,旅游市场全线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安化县依托独有的美人美景美食资源,吸引大批游客纷至沓来,全县各大景区迎来“五一”旅游小高峰。“这4天,游客真多。”江南镇高城村村支书吴成书说,前来茶马古道的游客络绎不绝,酒家、宾馆、餐桌、床位供不应求。仙溪镇芙蓉村茶园人满为患,安蓉茶业每天都有几十名爱茶者入住,体验制茶乐趣……小长假期间,云台山、茶马古道、白沙溪茶厂、蚩尤故里、梅山文化生态园等景区人山人海,乡村旅游红红火火,采茶、制茶、垂钓、赏花、踏青等活动深受游客好评,以家庭式、小团体式、单兵式为主的散客游、自助游比重大增,每天数万游客穿行于各大乡村旅游点,住宿、餐饮生意火爆。

  安化县茶旅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现在旅游更强调体验感,游客进入茶园、茶山品茶赏茶制茶是安化茶旅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卖点。近几年,安化茶园景观化做得好,很多茶企加入茶旅一体化,带动千家万户的小茶农。这样一来,茶山、茶园与景区有机结合,丰富了游客的茶文化体验,使安化成为茶文化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10.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00.0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08%和21.09%,均创小长假历史新高。

  为打造文明旅游新常态,安化县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和引导活动。小长假期间,景区内文明旅游提示随处可见,游客的文明出游意识明显提高,乱扔垃圾、攀折花木、拥挤争吵、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同时,旅游部门严格落实干部到岗值班制,全天侯接听受理游客投诉,严厉打击各种欺客宰客、不合理低价游乱象,切实为游客创造健康、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全县未发生一起旅游服务投诉事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