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打造精品旅游景区 营造美好旅游环境

乡村旅游 2019-08-19 17:18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旅游景区作为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吸引物,在旅游经济构成中,是吸引游客的主要载体,直接影响着整体旅游产业发展的速度。按照建设精品景区的要求,我市不断深入挖掘景区文化内涵,丰富景区活动内容,着力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按照全域旅游理念,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为促进我市旅游景区信息化建设和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推进我市景区的精品化建设和可持续健康发展,8月25日,全市精品景区建设工作会召开,我市20家旅游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按照打造精品景区的思路,我市实施了精品景区建设提升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我市各景区立足自身文化特点,深度挖掘景区文化内涵,不断推进“活化”景区工作,使景区的静态文化活起来,树立了自身特有品牌,获得很好的市场反响。各景区强化软硬件设施建设,提升接待水平,提高景区工作人员素质,升级改造服务设施,接待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我市深入推进“厕所革命”,不断提高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市拟建的27座旅游厕所,目前已基本完工。通过“厕所革命”的不断推进,我市3A级以上旅游景区均配备一座含家庭卫生间的3A级旅游厕所。

  我市加速推进智慧景区建设,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清明上河园完成了智慧景区软硬件建设,实现了景区购票、餐饮、购物扫码付款和预售门票刷手机、身份证入园等。我市多家景区不断完善的信息化建设,为来汴游客提供了便利,满足了现代游客的多种需求,实现了景区服务现代化。各景区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构建新型景区盈利模式,努力形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综合消费发展模式,逐步改变对门票经济模式的单一依赖。为改进环境质量和管理方式,促进景区服务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市旅游委多次组织市景评委专家对全市旅游景区进行暗访调查,促进景区管理再上新台阶。

  为迎接“十一”黄金周和菊花文化节等旅游旺季的到来,我市各景区严格按照省旅游局检查复核要求,继续大力推进精品旅游景区提升工程,从严要求,促进旅游景区转型升级。精品景区建设要从景观建设风格化、文化体验个性化、旅游产品特色化、硬件设施完善化、旅游服务精细化、管理服务信息化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现阶段,景区信息化建设成为各景区的重要工作,是景区进入信息化时代要下大力气做好的一项工作。从国家旅游局到省旅游局,从游客需求到景区管理,旅游景区作为吸引旅游者出游的核心要素,景区信息化已成为旅游景区管理发展的必然趋势。

  市旅游委领导在会上表示,打造精品旅游景区要从“精致、精心、精细、精准”四个方面着手:一是要让景区的景观精致化,不仅是景区的主题建筑,还包括对景区公共配套设施的处理,都要达到精致的标准,这项工作没有终点,要一直做下去。二是各景区要依据自身历史人文特色,挖掘文化、“活化”景区,精心做好各项工作。对于最具吸引力的演艺节目来说,各景区要从编剧、表演、服装、道具等方面进行精心准备,让游客时刻感受到良好的休闲氛围。三是基于我市旅游标准化创建的良好基础,各景区要在管理、服务方面进一步精细化,让精细化管理成为一种常态。四是围绕市场定位、城市形象推广,我市各景区要精准开拓旅游市场。在大数据时代,需要有理有据的数据分析,在针对高端旅游市场的定位方面,精准化营销将掀起我市景区转型升级的新篇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