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外有哪些休闲农业模式值得借鉴?

乡村旅游 2019-08-20 19:33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方式是我们能“百看不厌”的?又应该怎么利用农业加旅游的方式进行混搭?如何借助现有的文化等产业要素,打造一个别样的、有特色的农场或者是农庄呢?今天我们先来看看国外的几个创意休闲农业是怎么把这样元素进行结合的。

  在德国,度假并不只是住宾馆的房、吃餐厅的饭,而是希望能像在家一样的平常生活,因此,德国的农场更多的考虑是否有装备齐全的厨房、周围环境是否贴近大自然,是否能够让孩子体验农场生活。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巴伐利亚的农场,田园美景、巴伐利亚国王留下的童话般的宫殿和城堡、传统的骑士表演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

  澳洲乡村葡萄酒庄园已成为澳洲本地及世界旅游市场的热门度假项目之一。游客不仅因葡萄酒而来,也因其特色壮丽的葡萄种植园和庄园城堡的特色景观而来,这是乡村产业与乡村旅游的完美结合。

  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的普罗旺斯不仅是法国国内最美丽的乡村度假胜地,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度假人群。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和艺术氛围,不断吸引来自全球的度假游客,鲜花主题型的普罗旺斯带动了一系列产品的销售。

  韩国发展休闲农业的经典形式为“周末农场”和“观光农园”,以江原道旌善郡大酱村为例:以“奇”为突破口,和尚与大提琴家共同经营是创意的奇特,配合这样的理念,开展三千个大酱缸为背景的大提琴演奏会,是实践的奇特,再者,将韩国泡菜、大酱拌饭为核心招牌突出乡土气息也是乡村旅游发展的灵魂。

  相对于欧美,休闲农业起步较晚的亚洲发达国家发展速度却极其迅速。以体验农村生活为主题的电视节目、杂志和报纸在当今城市居民对农业、农村需要高涨的背景下人气非常旺盛,因此生态交流型的乡村旅游在该地区受到欢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