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孝感市农旅养融合发展专题调研组到朱湖调研

乡村旅游 2019-04-23 03:04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8日,由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沈凌云带领的孝感市农旅养融合发展专题调研组到朱湖湿地调研。孝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建环陪同参加,朱湖国家湿地公园常务副主任易进平、湿地生态保护部部长陈惟静等介绍情况。

  湖北孝感朱湖国家湿地公园因水而起,也因水而兴。近年来,狠抓净水透绿造景,先后完成退田还湖2000亩,兴建基塘、圩田、柳烟荷塘等湿地植物培育、生态涵养区1250亩,修复田园生态1500亩,栽植紫薇、垂柳、樱花等20多个品种的景观树3万多株。为满足农旅融合需要,完成29个生产队路、林、水、草、田网络配套,方便游客走得进去、看得到景、感受到美、留得住乡愁、收获到快乐。为增强湿地公园生态科普厚度和旅游观赏度,朱湖专门在国家湿地公园恢复历史传统生态圩田景观800亩,规划设计湿地食用水生植物田、湿地观赏植物田、湿地药用植物田、湿地编织用材料植物田等应用类型,以丰富生物多样性、调节小气候。同时,对湿地公园向阳垸原有地形地貌进行微调重塑建立基塘、多塘系统,建设乔灌结合,林带、林团组合的林泽复合湿地工程;在原有的农田系统,根据地形,因湖就水种植大量本土水生植物,丰富生物多样性,充分利用空间,吸引更多的生物在此栖息,营造出别具一格的自然和谐、互利共生的生态环境。

  (图片摄影 李辉)推荐此文复制本文地址发给好友湿地志愿者E-file:朱湖国家湿地公园

  朱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最新文章:微信关注关注“森林旅游网”微信号:cnftour

  1.依据《服务条款》,本网页发布的原创作品,版权归发布者(即注册用户)所有;本网页发布的转载作品,由发布者按照互联网精神进行分享,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无商业获利行为,无版权纠纷。

  2.本网页是第三方信息存储空间,阿酷公司是网络服务提供者,服务对象为注册用户。该项服务免费,阿酷公司不向注册用户收取任何费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