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陈勋儒:四川云南过去和现在都可做好茶旅文章

乡村旅游 2019-04-23 03:04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4月19日讯 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创会会长、原云南省副省长陈勋儒在今天举行的第四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开幕式上表示,四川和云南要携起手来,在一片叶子上绘出彩图,做好文章,以茶助旅、以旅促茶,茶旅融合,共同发展。

  陈勋儒指出,川茶以绿茶为主,滇茶以普洱茶和滇红为主,茶叶产业都是四川和云南的传统优势产业,四川和云南又都是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旅游大省。

  据了解,四川和云南都是中国茶叶的重要产区,茶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茶马古道”必经之地,对古代茶马互市的发展、茶马古道的繁荣以及中国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和古文明传播起到了重要作用。

  陈勋儒高度评价了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他认为,峨眉山茶博会影响力越来越大,知名度越来越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越来越显著,有力地促进了茶文化的繁荣、推动茶产业的发展。他期待茶博会为国内外茶企、茶商提供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高质量的交流。

  第四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4月19日至21日在四川乐山举行。会议期间,主办方将举办开幕式、“茶叶出口贸易助推全域开放”为主题的论坛、无我茶会、茶道表演、茶企茶商产品展销、国际贸易洽谈、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成立、茶旅游线路推介等系列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