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哪里的乡村民宿最发达?

乡村旅游 2019-04-23 03:08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数据显示,目前,途家民宿平台共上线万套乡村民宿房源(包括县级市/县及县以下的非公寓房源),占平台房源总数的9%。

  其中,广东、浙江、云南、山东、四川等省份,无论在房源数量,还是在房客接待量和民宿收入方面都名列前茅。

  从创收来看,TOP10县市为大理、桐乡、庐山、昆山、武夷山、东阳、景洪、腾冲、香格里拉、峨眉山。这些旅游目的地的乡村民宿发展相对成熟,对游客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除了大理、桐乡、庐山等乡村民宿比较发达的县市,途家平台的乡村民宿还分布在云南、陕西、四川、贵州、湖北等21省或自治区的239个国家级贫困县。这些贫困县的民宿2018年整体增速在5倍左右。

  其中,贵州省从江县、重庆市酉阳县、甘肃省夏河县、湖北省建始县和鹤峰县、河北省滦平县、湖南永顺县和新化县、陕西勉县、河南省栾川县增速均在20倍以上,超过全国城市平均增速。整体来看,陕西省和河南省贫困县的乡村民宿增速较为明显,分别是2017年的23倍和15倍。

  近年来,全国多地把民宿产业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切入点,把民宿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点,不断探索创新发展模式。

  易观2018年9月份发布的《中国在线民宿市场四维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2月1日,全国已有267个关于民宿的规范和标准等文件出台,其中已有23个省、市、自治区出台民宿扶持政策。法规与标准的密集出台表明了对民宿发展的支持态度和行业标准化的引导。途家也在不断与地方政府和机构合作,支持乡村振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