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宜宾珙县:亿年珙桐花绽放 乡村旅游结金果

乡村旅游 2019-04-23 03:10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徒步登山比赛、摄影展、土特产展销、长桌宴、斗鸟比赛......各种精彩环节轮番上演。4月18日,珙县王家镇秦五尺道暨珙桐文化旅游在王家古道和土河坝热闹开场。

  据悉,珙桐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素有“植物界活化石”的美誉,野生种珙桐只存活于西南四川省和中部湖北等少数地方。而宜宾珙县,因最南端的王家镇四里坡林区拥有成片珙桐近2万株,而获得“珙桐之乡”的荣誉称号。

  以珙桐花为依托,当地也专门打造了生态旅游赏花节庆活动。据王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代雨生介绍,珙桐开花季节通常在清明后十天,花期一般在20天左右。“近年来,王家镇以珙桐花观赏为核心,通过打造乡村休闲旅游作为村民增收主要途径,去年王家镇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1250万元,帮助村民增收400余元。预计今年将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0万元,帮助村民增收800元。”

  这边徒步登山酣畅淋漓,另一边农产品展销、长桌宴热火朝天,王家镇四里坡特产罗汉笋、腊肉、资深百年美酒等供不应求,引得游客纷纷选购;热情的苗家儿女为远道而来的客人捧上一杯苗家美酒。“珙桐花盛开期间,来观赏的游客很多,通过售卖土特产和当地特有的罗汉笋,每个月我都能收入几千元。”村民李全民说。

  山下一片热闹非凡,山上珙桐花随风摇曳。雨后的王家镇四里坡云雾飘渺,空气清新。在这片海拔约1800米的原始森林里,近2万株珙桐花在深山默默绽放,微风拂过,如同飞舞的鸽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