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保山市隆阳区西邑乡以桑葚节促乡村旅游-新华网

乡村旅游 2019-04-23 03:21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脱贫攻坚促振兴,桑果飘香游西邑”。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西邑乡20日举办第三届桑葚节。

  据该乡党委书记杨韩军介绍,西邑乡持续打造以八鸭塘为核心,辐射带动全乡蚕桑产业同步发展的万亩蚕桑基地。通过拓展桑果种植加工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形成农产品当地种植、当地加工、当地增值的连锁效应。

  “以前种桑养蚕,收入不高。这几年通过举办桑葚文化节,我们学会了桑果加工技术,酿出了桑果醋,制出了桑葚膏、桑葚酵素等系列产品,每年收入20多万元。”西邑乡乌马村村民霍小全说。

  据了解,西邑乡从2001年开始发展蚕桑产业,现已建成桑园面积1.5万亩,涉及11个种桑村754户。目前,已带动272户贫困户种桑养蚕,户均增收达12775元,在实现致富的同时,也打响了特色乡村旅游文化品牌。(完)(邵维岑 杨荣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