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首届中国茶旅大会暨五峰春茶旅游节开幕

乡村旅游 2019-09-07 05:37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4日至15日,2018首届中国茶旅大会暨五峰春茶旅游节在湖北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举办,来自全国各大茶叶市场负责人、行业专家学者、客商代表和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与土家族茶农一起品春茶、赏茶艺、听山歌对唱、自驾游挑战挂壁公路。

  五峰是中国最古老的茶叶产区之一,也是宜红茶的发源地和核心产区。同时,五峰是世界茶旅之乡,是万里茶道的茶源地,境内现存完好的300多公里茶马古道遗址,正积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未来,五峰将积极推进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发展,全力争创全国绿色食品基地县,着力打造全国茶叶知名品牌示范区。加快创建中国自驾游第一县、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着力将五峰建成全国知名的“茶旅胜地”。

  据了解,五峰县推进茶旅融合发展,实现了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据统计,2017年全县茶叶农业产值9.2亿元、综合产值23亿元,分别较去年增加10%和15%,茶农鲜叶收入4.5亿元,较2016年增加11.9%。 (史家民 吴平 蔡亮 摄影报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