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社旗:林下经济良性循环

乡村旅游 2019-04-23 03:22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2日,500多亩林下赤松茸培植区内,一派热火朝天收获景致,只见一行行的地笼上密密匝匝长满了赤松茸,这些刚从土里钻出来鲜嫩的赤松茸散发着浓郁芳香的味道。国有社旗县林场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采摘、装箱,培植园内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赤松茸在社旗林下培植成功,丰富了城乡群众的菜篮子,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的途径,弥补了社旗野外林下培植赤松茸的空白。

  社旗县林业局长孔伟介绍说,在一次参加绿色食品展销会上,听说赤松茸的营养价值高销售好,于是决定引种。2018年的10月份,林场职工引进赤松茸菌种,在栎树林下进行试种,将玉米秸秆、玉米蕊、稻壳、稻草和黄豆秸秆进行粉碎,形成废物利用,进行发酵,并用黑土覆盖,然后打入赤松茸菌种,控制好温度和湿度,又从外地请来专家对赤松茸地进行田间实地指导。没想到效果非常好,3月份竟然长出赤松茸来,这标志着适宜于林场气候,无污染、纯天然、营养价值极高的赤松茸林下仿野生培育试验成功。

  赤松茸集香菇、蘑菇、草菇三者于一身的美味食品。菇体色泽艳丽,腿粗盖肥,食味清香,肉质滑嫩柄爽脆,营养丰富,口感极好,具有“素中之荤”的全价营养保健食品。眼下,赤松茸长势喜人,亩产赤松茸4500公斤左右,每公斤市场价23元,经济效益可观,是农民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发展林下经济,林菌结合,实现农民近期得利,长期得林;以短养长,长短协调的林业经济良性循环发展,是农民致富的好途径,实施退耕还林以来,社旗林下空间资源丰富,把小麦、玉米等庄稼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有效解决了秸秆还田和焚烧秸秆的问题,确保贫困百姓持续增收。(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习到河南团:一堂生动的三农课河南是农业大省,被称为中原粮仓。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主席习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详细】

  河南大周:架子车拉来的金属王国到底是什么魔力改变了大周、成就了大周?让我们穿越时光隧道,寻找小镇40年来的发展“密码”……【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