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游正当时!这条蕉岭乡村游线路攻略送给

乡村旅游 2019-09-07 05:45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乐干以古建筑特别是钟家大堂屋出名。据介绍,该大堂屋建于清嘉庆年间,由9座建筑组合而成,有9个厅堂、9个屋栋,是广东省较罕见的民居建筑群,当地俗称“九栋”。围屋占地面积近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900平方米,由堂屋、横屋等组成,为九堂两横两枕屋布局,共计房屋193间。如今虽然大部分房屋没人居住,但仍然可以想象得到当年的恢宏气势。

  乐干地处蕉岭县广福镇和福建省武平县岩前镇的交界线上,因此该村自古就有“一脚踏两省,一条水沟流两省”的说法。一条小水圳在村边缓缓流过,人在圳道上跨开双腿即可做到“一脚跨两省”,很多人来到这里后,都要摆拍一次。

  九栋后面有一个公园,十三棵百年香樟茂盛成林,成为一道独特风景,是村民休闲的好去处。竹溪祠门口一大片荷塘,荷叶随风摇曳,荷花送香,给宁静的乡村增添了不少色彩。

  顺着通达的柏油路走进广育村,只见民居错落有致,村道干净整洁,门前屋后繁花绿树点缀。“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一个支部 一座堡垒”红色大字特别显眼。

  来到崭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只见一面墙上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面是实践站的宣讲制度、学员管理制度、活动内容等,桌椅整齐摆放,投影设备完备,便于开展各类活动,以弘扬时代新风,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今年初,广育村成为我市正式成立的首家农村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的乡村。村民持有集体资产的股份,村民可凭持股份额享有集体资产的收益分配权。这里耕地、林木资源丰富,有利于烟草、水稻制种、金桔等特色农产品的种植,尤其是建有黑木耳培育基地,大大提高了村民的收入。

  三圳有九岭,十里荷花香。人勤地肥美,天然鱼米乡。风貌日日新,福寿响当当。慕名于美丽乡村,多次来到九岭,入眼是一幅幅令人赏心悦目的田园画卷。沿途所见,是整洁的村庄,漂亮的庭院,绿色的稻田和菜田。九岭将农耕文化与现代文明、客家文化与养生休闲巧妙融合,拥有淮山、水稻、莲子、咸菜等基地,建成客家农耕文化艺术长廊、廉政文化主题公园、九岭生态园、长寿公园、美丽乡村学院等10多处风景优美、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游览点。

  站在十里荷塘观景平台,蓝天下一片片碧绿的荷叶,一朵朵或粉或白的荷花,点缀着村落农舍。漫步于木栈道,荷花婀娜多姿,伸手可及,清香入鼻。顺便买一些新鲜莲子回去,作汤料或煮粥,可享美味佳肴。

  来到这里,自然要瞻仰蕉岭第一个中共党支部旧址,还可到十里荷塘爱莲长廊党员宣誓平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珍惜美好生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