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保康马良:节庆活动成乡村游新引擎

乡村旅游 2019-09-07 05:49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通讯员彭燕丽 全媒体记者周建春】9月1日,保康县马良镇陈家湾村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村里的网红桥、游泳池、钓鱼池、石榴采摘园、小猪佩奇植物园、向日葵观光园随处可见游客的身影。一位来自宜昌的游客说:“我也是在微信朋友圈、抖音上看到视频后慕名而来,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又有好吃的、好玩的,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地方。”

  自8月份马良镇陈家湾村举办首届嬉水狂欢节以来,这个村就成了“网红村”,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度假、放松心情的好去处。随着到村里旅游的人逐渐增多,村里的农家乐生意也越来越好。陈家湾村村民张元启告诉记者,农家乐用的蔬菜都是自己菜园子里种的时令蔬菜,不上化肥、不用农药,游客吃得放心。

  为打响乡村旅游品牌,马良镇坚持“政府引导、部门协调、企业运作、市场推动”的思路,通过市场化运作举办油菜花旅游节、龙虾美食文化旅游节、嬉水狂欢节等大型节庆活动,联合媒体强势宣传,不断推介地方文化旅游资源,打响“一镇一品”乡村旅游品牌,目前已形成以扁洞河、双坪、陈家湾、西坪、重阳、赵家山等8个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环线万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