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省内的红色旅游景点都是很好的爱国教育基

乡村旅游 2019-09-07 05:55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坐落在泉城济南英雄山风景区,于1949年建设,1968年竣工,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烈士陵园之一,济南战役中牺牲的有名烈士786人,无名烈士716人也安葬于此。

  济南战役纪念馆,位于济南英雄山脚下,共展出史料照片320幅、图表12幅、文物300余件。

  济南解放阁,位于原济南古城墙东南角,阁址为1948年济南战役人民解放军攻克济南时的攻城突破口处,1986年9月24日落成。

  铁道游击队红色旅游景区主要由铁道游击队纪念碑、铁道游击队大型群雕、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三个部分组成。

  枣庄铁道游击队红色旅游景区是山东省红色旅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有薛城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和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组成。

  台儿庄大战遗址由当时大战最为激烈的几处战斗场所组成,包括残存的建筑物及在遗址上复建的原建筑物,如清真古寺、中正门、火车站、新关帝庙及新建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等。

  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位于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双山涧村,建有八路军第115师纪念馆、115师政治部、115师司令部、王麓水纪念馆、鲁南区党委、鲁南行署、鲁南军区等七个历史展馆。

  孟良崮战役遗址,位于蒙阴县城东南28公里的蒙阴、沂南两县交界处。孟良崮山势峻峭,主峰与大崮顶、芦山大顶成鼎足之势,突兀于群山之上。

  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革命烈士陵园。位于临沂市城区金雀山脚下,沂河西岸。1949年4月,为纪念革命烈士而建,1952年落成。原称临沂革命烈士陵园,1986年10月经民政部门批准改为现名。

  莱芜战役纪念馆坐落于莱芜市中心的黄山之上,由革命烈士纪念塔、展览馆和全景画馆三大主体建筑构成,成品字布局。革命烈士纪念塔高19米,花岗石砌成,为全国100个重点纪念碑之一。

  海军博物馆由海军创建,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坐落于青岛市莱阳路八号,1988年11月筹建,1989年10月1日正式向社会开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