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木垒县:探索发展乡村游养康养产业

乡村旅游 2019-09-07 06:0310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亚心网讯(记者杨海军报道)“世界第一响”的鸣沙山、最原始的胡杨林、静伏大地的万亩旱田木垒,天山北麓一颗耀眼明珠。

  这里空气质量优良、蓝天白云常伴,2017年更是收获了363天的优良天数,空气优良率达99.45%。

  这里有反映原始耕作、农耕文化的传统村落,月亮地、水磨沟、英格堡仅从这些名字就能感觉到浓浓的诗意。

  触摸远古,慎终追远,从高山岩画、草原石人、独山守捉城、霍加墓等众多遗迹中,去把握时光的流逝,体味当下的美好。

  这里还有一群关注原始风貌、书写人生百态的画家、作家、艺术家,木垒书院、菜籽沟艺术家村落就是其中的代表。

  近年来,木垒县康养产业发展条件不断成熟、基础不断完善、格局不断形成,逐渐探索出了“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按照昌吉州党委发展“绿色发展区域”定位,木垒县将重点发展全域旅游、特色农业、新能源产业,建设生态城、旅游城、休闲城,打造“康养+旅游”“康养+运动”“康养+健康”“康养+医疗”等全产业链条,探索发展乡村游养、旅居康养、健康食养、森林康养、特色医养等康养产业。

  发展康养产业,木垒人民信心百倍。在此次康养大会上,木垒县着重向来宾推介了5个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投资前景的项目,即:全域旅游发展引爆点和核心旅游目的地“鸣沙山国家沙漠公园建设及运营项目”;集民宿旅游、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天山木垒中国农业公园建设及运营项目”;建设哈萨克族特色手工技艺、文化主题公园的“阿吾勒风情小镇管理运营项目”;旨在大力发展骆驼产业的“中国长眉驼之乡生态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主打“回归童心、纯净心灵”的特色小镇“童话新户”康养民宿建设项目。

  木垒县委副书记、县长吾尔肯说:“千百年来,作为丝绸之路重要驿站的木垒山城,承载着历史的风云,顺应着时代的变迁,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顺势而为,蓄势而发。”

  偶然相遇,你就可能爱上木垒。著名作家刘亮程写道:“总有一些地方,在时光中原地踏步。”这里就是木垒,她是记忆中的乡愁。在康养产业发展的道路上,木垒人以其特有的风情召唤人们回归乡村、回归土地、回归生命最美好的时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