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徽巢湖特色旅游:春色入乡情 溶洞见人文

乡村旅游 2019-04-23 03:27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合肥4月18日电 (马焘焘)4月,春暖花开,安徽巢湖五彩缤纷、花香袭人,正式迎来了赏花旅游高峰期。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巢湖各赏花景点共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次,“醉美巢湖”赏花季已经成为当地特色休闲旅游品牌。

  巢湖市精心策划推出的高地花海亲子游、奇花生态文化游、大湖春色亲水游、田园古镇乡村游等四条赏花精品旅游线路,以花为媒,将巢湖市域多个旅游景点进行串联,多方位呈现当地美景。

  位于巢湖市半汤镇的“三瓜公社”是当地一颗冉冉升起的旅游“新星”,以“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为设计理念,建设了南瓜电商村、冬瓜民俗村、西瓜美食村三个特色各异的村庄,未来将带动周边12个村庄的发展。2018年,共有720万游客涌入“三瓜公社”。今年的清明小长假首日,这里的游客接待量突破35万人次。

  作为环巢湖第一高峰的银屏山,海拔约508米,景区集奇花、异洞、古寺、名亭为一体,是国家3A级风景名胜区,尤以悬崖绝壁之上一株野生白牡丹而声名远播。这株牡丹据说已有千年历史,距离地面30多米,绝壁下有名为仙人洞的喀斯特地貌溶洞。北宋欧阳修的《仙人洞看花》中,就有关于此处奇景的诗句:“学书学剑未封侯,欲觅仙人作浪游。野鹤倦飞为伴侣,岩花含笑足勾留。”

  享有“江北第一洞”美誉的紫微洞(又名紫薇洞)景区,位于巢湖北郊的紫微山上,洞总长3000米,主洞长达1500多米。与一般溶洞不同,紫微洞是典型的地下河型洞穴,常年受地下河水冲刷而形成的廊道式溶洞,道道层纹十分清淅,洞内有石钟乳,以雄、奇、险、幽见长,融自然、人文景观于一体。

  如果您对稿件和图片等有版权及其它争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核实情况后进行相关删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