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任县:“花经济”带动乡村游

乡村旅游 2019-04-23 03:31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武娜)“老孙,咱们赏景儿去!”4月3日上午,任县永福庄乡东马河桥村的村民孙群路拿上小马扎,叫上老伙计孙兴准备一起出去。“去哪儿?”孙兴一脸疑惑。“赏花、听曲儿,吃大锅菜。”孙群路笑着应道。原来,孙群路说的是该乡举办的首届桃花节。

  上午10点,永福庄乡首届桃花节正式开幕。作为桃花节的主要承办方,任县福林桃树专业种植合作社的桃林里热闹非凡,深红、浅粉,500亩桃花争奇斗艳,现场还设有桃花观赏区、书画创作区、休息饮食区,实现了桃花美景与当地文化的相汇交融,为乡村游又添一把“火”。

  环境美了,产业也要兴旺起来,如何推动“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化?近年来,任县紧紧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充分发挥农业自然生产条件优越、种植资源丰富的优势,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结合,重点培育生态娱乐、观光农业、休闲度假等特色旅游产业,致力打造“农业+旅游”乡村经济新生态。借此东风,任县大胆尝试,以花为媒,做起“花经济”。

  “2013年,我们成立了合作社,这两年园里的桃树品种一直在更新,目前共有16个品种,它们的品质、成熟时间各不同,采摘期从6月持续到11月。”合作社理事长苏红亮高兴地说,现在流行绿色旅游,桃树既能观赏又能增收,这两年过来看桃花、采摘桃子的人越来越多。

  让苏红亮开心的,除了桃花带来的美景外,还有给种植户带来的可观的收益。据苏红亮介绍,种植户以土地入股,年底除了拿租金,还能领分红,平日里还可以在桃园里打工,一年算下来比自己种田还划算。

  美丽的乡村,希望的田野,春风扑面而来。说到未来的发展规划,永福庄乡党委书记颜洪涛说,今年在抓实乡村环境改善的基础上,依托乡里的红陶产业,积极筹备“泥人”“红陶”制品文化展馆建设,力求打造出一个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旅游小镇。(来源:邢台日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