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绿城的「特色小镇」之路

乡村旅游 2019-09-10 19:42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8年揭牌的绿城大学,致力于绿城人才的培养、企业的战略升级与变革、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为绿城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绿城大讲堂已邀请多位绿城中国经营班子、外部专家针对行业热门议题进行研讨与分享。

  8月29日,第六期“绿城大讲堂”开讲。绿城中国副总裁张继良讲授《城市化背景下特色小镇的发展与未来及相关思考》。本文根据张继良讲线、

  根据目前联合国的预测,我国的城市化进程会适度放缓,但空间仍旧巨大,预计到2050年将新增2.6亿城镇人口,城市化率达到80%。

  在未来十年,大、特大、超特大城市的人口增速将进一步加快,而中等及小城市的人口增长速度将有一定的回落,呈现“小城打底、大城发育

  同理,进一步对城市群中商品住宅市场的增长空间进行估算,可以得出以下结论:长三角城市群、京津冀、珠三角、长江中游、成渝、中原和海峡西岸城市群将瓜分3/4左右的增量空间。

  具有较高购买力的人群有望在一、二线城市落户,中低购买力的人群会到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三、四线城市聚集。这两部分人群是未来购买力的重要构成。

  涌现的机会中,特色小镇作为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结合点以及实现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载体

  准确地说,绿城的小镇萌芽远远早于“特色小镇”概念的提出,2003年海宁百合新城的开发启动了关于强配套大型社区的模式探讨,在经过了十余年的探索和实践后,“绿城小镇”的理念在2014年于海南蓝湾小镇举办的“小镇之蓝”理想小镇研讨会上得到了系统的阐述并逐渐上升为公司的发展战略。

  ,在经历了2年半的成长后,伴随绿城中国三年规划战略的落地,2019年小镇事业部正式挂牌,绿城小镇吹响了全国布局的号角。截至2019年8月,绿城在全国已布局了二十余个小镇项目。

  也许中国特色小镇的未来就是成为符合中国城市社会发展特征,贴合中国人居住理想的“第三磁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