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以农为本的田园综合体

乡村旅游 2019-09-10 19:46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离开清新秀美的桃米村,穿过生产茭白的埔里镇,记者8月20日来到了位于镇子另一边的台一生态休闲农场。

  踏入农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花神庙。接待我们的游先生介绍,花神庙的前身是温室,1999年,台湾“9·21”大地震时,南投受灾严重,温室出现了大裂缝。在事后的修补过程中,裂缝中却长出了奇花异草,农场主人因而决定改建成花神庙。

  这座占地500亩的农场,集花卉造景、自然生态与悠闲住宿于一体,视野广阔,风景秀丽。农场精心布局,利用多种农业废弃有机质打造景观设施,采用环保绿色建材兴修建筑物,自行培植花卉,自建花柱花屋,营造水上餐厅,让到访的客人体味台湾岛的生态风情。业务涵盖园区趣游、客房住宿、婚礼承办、花食美馔等。

  主人首先介绍了他们的水上餐厅。因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来此举行草坪婚礼的年轻人众多。这个建在大水池上面的餐厅就是一个婚宴大厅。大厅内自建造时就设计好了空中绿植浇水系统,显得生机勃勃。屋顶为透明玻璃,虽没有空调但凉爽宜人,原因是墙壁上下各有通风窗,凉风经过外面的水池降温后经下通风窗吹进室内,热空气从上通风窗排到室外。

  进入热带雨林馆,各种蕨类植物争展绿意、各色花朵争相开放,自然材质打造出的原始风味,让人感受到旺盛的生命力。他们通过雨林的保护展示,呼吁改善持续恶化的地球气候、生态环境。

  对环境的保护体现在各个细节。导览小姐指着湍急溪流说,那旁边筐篓,是小螃蟹栖息的家园。

  台一生态休闲农场开设多项DIY课程,包括有押花钥匙圈、押花纸扇、组合盆栽以及青蛙黏土蜡烛等,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可以零距离分享农业生产、生态生活的乐趣。

  除了休闲、观光外,这个生态休闲农场还具有生态教育的功能。台湾中小学每年都有户外教学的科目,而台一生态休闲农场则是很多学校户外教学的固定基地。由于农场可以提供食宿,台湾不少中小学毕业生的毕业旅行都选择这里。

  在一片整齐的蔬菜大棚旁边,游先生自信地说:“即便这些此前看到的各个项目停止,农场也能继续运行。因为田园综合体还是要以农为本,就靠这些花、菜的种植、销售,我们也会经营得很好。”

  以农为本,台一致力于打造生活、生态、生产一体的园区,将农场生产的花卉、蔬菜应用在食、衣、住、行、育、乐中,给消费者带来全面的体验与享受。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重磅!1099只A股纳入标普新兴市场指数 9月23日生效(附中文全名单)

  近8万股东欢呼!这家万亿银行IPO获批:还是全国最大农商行(附投资周历)

  市场重现年初一幕!千亿“双引擎”启动 释放1.4万亿利好 炒房资金也在赶来

  近8万股东欢呼!这家万亿银行IPO获批:还是全国最大农商行(附投资周历)

  市场重现年初一幕!千亿“双引擎”启动 释放1.4万亿利好 炒房资金也在赶来

  A股再迎重磅利好!三大国际指数全来了 超千亿资金将入场扫货!茅台又亮了(重仓股名单)

  重磅消息来袭!内外资抢购A股 股指六连阳妥了?这些板块有望扛起领涨大旗

  重磅!1099只A股纳入标普新兴市场指数 9月23日生效(附中文全名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