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湾里太平镇发展特色民宿产业助推全域旅游

乡村旅游 2019-09-12 00:59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南昌9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南昌最美是湾里,休闲最好在太平”。太平镇地处湾里区西北部,位于梅岭国家森林公园和梅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腹地。面积47.7平方公里,水田4800亩,山林地32797亩。境内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高达85%。

  近年来,湾里区太平镇特色小镇为破解全域旅游接待设施建设方面的难题,盘活农村闲置农房,湾里区大力推进民宿风情小镇产业发展,按照完善乡村旅游基础条件和配套设施的要求,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发展环境,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旅游、生态崛起的发展之路。

  据介绍,太平镇特色小镇整体规划布局为“一心两轴串四区”,暨“一心”为镇域产业核心区,两轴为太洗公路沿线民宿休闲产业轴和蛟万沿线休闲农业产业轴,四区包括狮子峰景区、神龙潭景区、洗药湖避暑度假区、献忠湖农业体验区。其中,镇域产业核心区也是九龙溪田园综合体建设范围,以太平心街、九龙溪生态休闲公园为核心,打造了垴下象棋文化村、垴上醉乡民谣文化村、雷港精品民宿村、湾头生态民俗村、南源风情文化村五大慢生活体验区,将精品民宿作为支柱产业,引进了半朵悠莲、花间堂·元舍、古隐·禅谷、云居·禅茶一梦等国内知名品牌民宿。

  太平镇副镇长杨颖介绍说,太平镇特色小镇是集主题民宿、特色餐饮、综合性酒吧、咖啡吧、书法音乐工作室于一体的特色小镇;下一步,为丰富群众游客的夜态旅游观光,将计划对太平镇特色小镇提升改造,打造出群众游客夜间能够观光、游览、娱乐和休憩活动的地方,目前正在紧密进行中。

  目前全镇已建设民宿50余家,新增床位1200余个,形成了以集镇为龙头,以太洗线、太枫线两条主干道为两翼,串联五村,点线片融合一体的民宿产业发展格局,致力于打造全市民宿第一镇目标,做旺民宿产业。

  加强农村生活污水的处理,是村容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推进,2018年南昌市湾里区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相关工作,对污水处理未到位的自然村进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并取得了有效的进展。

  走进湾里,走近健康。2019年5月18日上午,由江西广播电视台、江西省体育局、梅岭风景区管委会主办,湾里区站前街道党工委、站前街道办事处、江西音乐广播承办的“走进你的美”2019湾里第二届徒步大会在南昌市湾里区成功举行。近4000余名选手参与了本次徒步大会。

  “南昌最美是湾里,休闲最好在太平”。太平镇地处湾里区西北部,位于梅岭国家森林公园和梅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腹地。面积47.7平方公里,水田4800亩,山林地32797亩。境内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高达85%。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