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共享农场火了 乡村旅游热了

乡村旅游 2019-09-12 21:33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暑热刚过,庐阳区“我在桃蹊有块地”共享农场项目又传来好消息。9月7日上午,该项目一期推出的100块共享菜地正式开种。同时,二期推出的100块共享菜地也正式接受预约。当日,在共享

  暑热刚过,庐阳区“我在桃蹊有块地”共享农场项目又传来好消息。9月7日上午,该项目一期推出的100块共享菜地正式开种。同时,二期推出的100块共享菜地也正式接受预约。

  当日,在共享农场菜地间一片繁忙景象。租地的市民一边拿起铲子,松土、挖坑,一边忙着播种、施肥、浇水。

  市民陈女士已经退休,没有体验过农耕生活的她,早在7月份一期项目开租时,就和家人租下了一块30平方米的菜地。一大早,陈女士和家人就来到这里将土地整理好,准备开种自己喜欢的蔬菜。

  据了解,“我在桃蹊有块地”是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和庐阳区政府战略合作项目,该项目主要依托桃蹊城乡交融、田园相连的区位生态优势,探索开发各类田园亲子休闲产品。“三十岗乡位于合肥市城区西北,交通便利,风景优美,在这里打造能够让市民体验田园生活的旅游项目,市场前景很好。”三十岗乡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在桃蹊有块地”共享农场项目让不少市民“去乡下体验农耕,回城市生活工作”的愿望得以实现。值得一提的是,7月6日,一期共享菜地首发当日, 100块共享菜地便被市民抢租一空。

  “共享田地项目的引入,让当地农民也有了新收入来源,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从事自己擅长的工作。”该负责人介绍,不少租地市民购买了全年人工养护服务,这些服务都是当地农民提供的。此外,紧靠着共享菜地的东瞿美食村的农家乐,也因为区域人气上升,生意越来越旺。

  近年来,庐阳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于打造滨水生态科技区。滨水生态科技区紧邻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为代表的科学教育功能区,区域范围内包含三十岗生态农业旅游区、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两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及崔岗艺术村、王大郢音乐小镇两个特色文化地标。同时,区域内桃蹊田园综合体、瓜牛公园等生态旅游度假景区设施、服务也日趋完善,区位优势明显。

  “我在桃蹊有块地”共享农场项目位于该区桃蹊农场C区,该项目的成功运营为桃蹊田园综合体建设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下一步,庐阳区将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继续办好各类文化活动,重点推进桃蹊田园综合体建设,打造袁大郢新型精品名宿,串联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崔岗艺术村、王大郢音乐小镇等景点,打造美丽乡村深度游精品路线。(董怀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