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热带农业科技合作论坛 中外乡村旅游差异:我国

乡村旅游 2019-09-15 02:44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9月12日消息(南海网首席记者 康景林) 9月11日下午,在第二届“一带一路”热带农业科技合作论坛下午场的分论坛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高岩博士,从国际视角对中国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特点进行了分析总结。

  高岩博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专业为土地经济。在分论坛发言中,她面对来自31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全程用英文发表自己的观点,她对中国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进行了分析,对比中外的异同。

  她认为,作为新兴产业,中国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起步于农家乐,快速发展是在2000年之后。相比于国外,我国政府更重视该产业的发展,这也成为中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特色:政府支持力度更大,旨在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具有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战略意义。

  而国外乡村旅游,农民在经营管理中参与度则更高,更有利于保障自身利益。高岩认为,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下一步需要重点解决用地问题,在保障农民利益的基础上,还要保护投资者权益,使利益相关者互利共赢,共同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