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多彩贵州茶园峰会:专家学者畅谈黔茶产业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9-15 02:46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贵阳9月13日电(王钦)9月12日,2019多彩贵州茶园峰会举行,来自贵州省内外的专家学者、茶叶主管部门领导及文化届爱茶人以圆桌会形式,围绕“拥抱5G,让贵州茶园‘茶’上腾飞的翅膀”的主题展开讨论,进行黔茶前瞻思考,共商黔茶产业发展大计。

  贵州地处世界茶源地核心地带,古茶树的数量超过120余万株。截至2018年底,茶园种植面积700万亩。在此背景下,5G时代的贵州茶又有着怎样的机遇与挑战?“茶园应与旅游牵手、茶园应与文化牵手、茶园应与科技牵手、茶园应与创业牵手,要抓住这四个关键点,相互促进发展。”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在峰会上以《茶园之园、茶园之缘》为题,从茶运讲述了茶园的前世今生,并畅谈茶园未来。

  “要加快推进贵州茶叶生产规范化、集约化,建设健全茶叶生产标准化、加工标准化、流通标准化和质量安全标准化,才能让贵州茶品质化、品牌化。”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顾问黄家培说。目前,贵州茶园种植面积在全国排首位,在拥有如此大面积的情况下,贵州茶园坚持发展“干净茶”,“宁要草,不要草甘膦”的观念已深入人心。贵州做大茶品牌,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必须把安全优质绿色作为不断提升农产品和茶叶产品的基础性要求。

  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寡日照,先天的生态环境优势造就了贵州的“生态茶”“干净茶”。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看来,贵州绿茶急需形成合力,叫响品牌。“发挥生态优势,打造全球顶级绿茶,贵州有着独一无二的优势。”鲁成银说。

  会上,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农经站副站长雷睿勇、中国茶业商学院执行副院长欧阳道坤、安徽农大茶学院院长江昌俊等专家学者纷纷谈了贵州茶的发展之路,并为贵州茶园、茶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深入解读贵州茶园的竞争优势,论道贵州茶如何借势“一带一路”畅销全球,构想创新茶园电商平台模式。

  贵州茶拥有悠久的历史,都匀毛尖、石阡苔茶、湄潭翠芽等已远近闻名。近年来,贵州茶产业在飞速发展的同时,已逐渐走上品牌发展之路,并以此带动贵州茶文旅路线建设、茶文旅产业发展,实现黔茶出山、黔茶文旅引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