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鄂尔多斯红色文化旅游蓬勃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9-15 02:48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鄂尔多斯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深挖红色资源,加快推进红色教育培训和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初步形成了以鄂托克前旗“1+6红色教育培训点”为核心,以桃力民革命抗日根据地、中共乌审旗旗委办公旧址、独贵龙运动纪念馆、鄂尔多斯革命历史博物馆等为节点的红色旅游产品体系。

  一是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红色旅游景区(点)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将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至乌审旗掌岗图、鄂托克前旗城川至乌审旗通史的乡村小油路扩建成为红色旅游专线。改善了通往城川民族干部学院等景区景点的交通条件。今年7月,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正式通航,进一步增强了景区的通达性。二是强化红色教育培训。围绕筑牢红色信仰、拓展文旅内涵,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培训。重点在鄂托克前旗“1+6”红色教育基地等景区,实施了红色研学基地、教学培训点、拓展基地以及各类功能场馆建设工程;开发了一批独具特色的红色主题教育培训课程。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挂牌命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基地”等18个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培训教育基地,自2017年建成以来,累计培训学员4万多人次。三是加大红色艺术创作力度。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发扬乌兰牧骑精神,组建全市乌兰牧骑联盟,2018年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4000多场次,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精神食粮。此外,围绕红色文化传承发扬,创作了一大批红色文艺作品,大型红色音乐剧《石榴红了》在第十五届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上荣获优秀剧目展演表演金奖。四是提升红色旅游知名度。加大红色旅游精品线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中,就有包括我市城川民族学院旧址、三段地革命历史纪念馆、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陈列馆等景点的红色教育培训线路。我市红色旅游年接待量已突破150万人次,红色旅游作为一个新兴业态正在鄂尔多斯蓬勃发展。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国泰商务广场T1六楼612室(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局政务公开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