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行业标准培训班在

乡村旅游 2019-09-16 09:2910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主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全国《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行业标准江苏片区宣贯培训班在无锡开班。

  9月1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主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全国《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行业标准江苏片区宣贯培训班在无锡开班。这是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出台《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标准后举办的首场培训班,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山东六省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旅游民宿市场管理的同志,江苏省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相关职能处室同志,以及各地旅游民宿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无锡市人民政府相关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景区和旅游住宿业监管处处长李明星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地要紧紧围绕推动全域旅游创建和乡村旅游发展的目标,以《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行业标准为指引,指导旅游民宿按照标准不断规范软硬件建设,提升旅游民宿的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周旭在开班讲线月颁布了《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行业标准,标志着国内民宿行业有规范可依、有标准可查、有制度可控的体系化建设工作全面展开。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要求,学好、记好、用好行业标准,开展好旅游民宿评定的培训工作,更好地服务旅游者、服务民宿业主,是文化和旅游部门当前的工作内容之一。目前民宿行业的服务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各地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高度重视民宿业的健康发展,积极宣传和吃透标准,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大力推动旅游民宿业的发展。

  培训班期间,旅游民宿标准起草人对标准的条目进行了解读,对旅游民宿星评流程进行了专业辅导,相关专业人士对环境卫生、意识形态、消防安全等环节进行了针对性培训,部分民宿业主和酒店管理人员交流了创业体会和住宿业经营管理经验。同时,全体学员还分组赴阳山和拈花湾的民宿群开展现场教学,将理论讲解与实践教学融为一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干货”。将充分学习借鉴先进民宿经验和做法,结合本地区旅游资源和实际情况,助推民宿行业进一步发展,为全国民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