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博爱着力打造

乡村旅游 2019-09-16 09:33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河南讯(记者 侯冰玉 通讯员 赵蜘莅)“我的冬桃核小肉嫩,甘甜清脆!”“俺家的桃子是亲手种植的,特别多汁……”9月7日,博爱县2019年太行冬桃节在寨豁乡玄坦庙村开幕,吸引了不少关注。冬桃节分为爱心企业现场认购、太行冬桃争霸赛、网上直播等环节。

  在争霸赛中的夸夸其“桃”环节,10位选手依次对自家冬桃进行1分钟的自我宣传;环肥燕瘦和“水”“糖”演义环节,工作人员对种植户自选的冬桃进行称重和含糖量检测,评选出“杨贵妃奖”和“糖太宗奖”;绝“色”无双环节,把桃子切块装盘,由评委测评后打分,评出最靓冬桃奖。最终,寨豁乡的苏麦贵累计积分最高,获得“冬桃大王”的称号。

  “这里桃子水分多,很甜,个头都快跟我的脸一样大了。”来自周边县市的游客告诉记者,听说博爱举行冬桃节,马不停蹄的就赶来了,就为了一饱口福。

  “寨豁乡海拔相对较高,昼夜温差大,且土壤富含丰富的硒元素,种出来的桃子甘甜可口。”寨豁乡党委书记齐高杰告诉记者,举办太行冬桃节的目的就是要以桃为媒,以节会友,叫响博爱县特色林果采摘的品牌,做到农业观光、休闲旅游、产业扶贫、电子商务的融合发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博爱县林果产业和旅游资源,进一步让魅力博爱山水寨豁的形象更加出彩,为成功打造焦作市的“市”外桃源奠定基础。

  桃子不仅鼓了乡亲们的钱袋子,更甜了村民们的心窝子。玄坦庙村的毋可心看着自家丰收的桃子告诉记者,他家的3亩桃树今年预计能收入3万多元,比种粮食强得多。在冬桃节前后,更是有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采摘,县里也有电商平台扩展销路,桃子根本不愁卖。

  记者获悉,近年来,博爱县大力实施农业现代化战略,形成了以冬桃、樱桃、冬枣、苹果、核桃等林果业为主的北部山区林果业生产基地和以南部平原乡镇为主的蔬菜生产基地,打造了一批具有博爱特色的农业品牌,有效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此外,博爱县把农业与旅游相结合,突出建设“生态旅游特色小镇”的战略,按照“山有山味、水有水味、人有情味、家有家味”乡村旅游发展思路,着力打造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知名品牌,先后成功举办了多届樱桃节、冬桃节、红叶节等系列活动,在全县形成了乡村旅游“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新优势。

  “目前,全县冬桃发展面积达2000亩左右,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博爱县政府副县长谷九江表示,下一步,博爱县将继续做好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产业扶贫、电子商务的有机结合,以旅游发展实现农业市场化,以农业的科学布局促进旅游产业开发,走出一条适合博爱山区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14号邮编:100078 投诉电话:(加微信请注明具体事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