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特色农产品变身旅游商品 我区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9-16 09:43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开发现场推进会上,阿克苏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常玉轩向参会代表分享了这一好消息。

  不只是阿克苏,新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巴合江·哈力木别克也带来了好消息:今年上半年,新源县的“互联网++旅游+”网络平台取得突破性进展,那拉提线O(线上到线下)体验馆销售收入突破700万元。

  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变商品、农房变客房……近年来,旅游业快速发展带动了特色农产品和旅游商品产销两旺。我区各地紧紧抓住这一机遇,聚焦农产品加工转化关键环节,不断加大特色农产品旅游商品开发力度。截至目前,全区共有“三品一标”农产品1927个,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30件,农产品加工企业1.3万余家,其中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500家,85%以上的企业开发生产了特色农产品旅游商品,2013年至2016年评选出的“新疆礼物”中90%以上为特色农产品。

  目前,我区已形成粮食、棉花、特色林果业、畜牧业和区域特色农业5大主导产业。其中,棉花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83.8%,加工番茄、红花、啤酒花、枸杞产量分别占全国总量的90%、80%、70%、50%,葡萄、红枣种植面积和产量居全国第一,核桃产量居全国第二,葡萄酒产量占全国的1/6,特色畜禽种类丰富,牛羊肉等畜产品品质优良。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引导各地加大特色农产品旅游商品开发力度,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用足用好生态资源优势、农产品优势、历史文化优势和民俗风情优势,做足“种好”“加工好”“销售好”三篇文章,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内涵,努力在规模、质量、品牌和销售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券商营业部老总挪用资金炒股 2年赚20倍获利5200多万!背后这位“高人”指点

  北上资金连续11日净流入 6股悄悄获加仓 这些股票三季报预增50%以上(名单)

  北上资金连续11日净流入 6股悄悄获加仓 这些股票三季报预增50%以上(名单)

  有炒房资金开始赶往股市!打头又是江浙“游资” 8月初已进场!卖房炒股又来?

  7.7万亿美元“世纪联姻”梦碎!伦交所四大理由拒婚 港交所紧急声明:感到失望

  复星系独角兽火爆认购!国内首家生物类似药企业赴港上市,打新中签率预计达50%

  卖玻尿酸一年营收近13亿 毛利率堪比茅台 这家公司要成科创板医美第一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