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和平镇水果文化旅游节开幕 三万游客前往观光品

乡村旅游 2019-09-16 09:44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品生态梨果、游甜美和平”。9月8日至9日,禄丰县和平镇第五届水果文化旅游节如期举办,这是该镇继连续四年成功举办水果文化旅游节之后,以发展经济林果为抓手,大力开展农村增果增绿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造一个集商贸、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水果文化旅游盛会,吸引了各地来宾客商游客近三万人前往观光品果。

  “和平连续几届的水果节我都来,今年也一样,我一大早就带着老伴从武定县城赶过来了,今年的水果节我感觉更热闹,摊位上展销的梨啊、桃啊都很好吃!”在水果展销摊位前忙着挑选牛角乌梨果的陈大伯高兴地说。

  “每年水果节我都来卖羊汤锅,生意太好了!每天杀两只羊都不够卖。”羊汤锅摊主刘长富一边擦着额头的汗珠,一边对笔者说。

  据悉,本次水果文化旅游节共设水果、美食以及其他商品展销摊位共100余个,除此之外,主办方还组织了文艺演出、梨王桃王评比、吃梨削梨比赛、篝火晚会、和平镇第五届水果文化旅游节形象代言人才艺大赛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真是吃喝玩乐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开幕式文艺表演活动中,各地游客齐聚在和平文化广场舞台四周,欣赏着一个个颇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让大家充分领略了和平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水果展销摊位前围观的游客纷纷驻足品尝佳果,啧啧赞叹和平梨果的甜美;走在商贸街上,各个摊位前到处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和平街上的各家餐馆旅店也是客满为患、生意红火......节日期间的和平,简直就是歌舞的世界、欢乐的海洋!

  和平镇第五届水果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有效带动了和平地方经济的发展,也为和平镇的乡村旅游注入了活力。据统计,为期两天的活动,预计将销售牛角乌、红梨、桃子等水果50余吨,销售额达42万元;其他商品销售额达43.32万元;带动和平当地餐馆旅店等行业销售额达34万元。

  近年来,禄丰县和平镇党委政府把农村增果增绿工作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节扬名、以节厚文、以节活镇,进一步擦亮了和平镇“水果之乡”名片,有效带动地方经济的蓬勃发展,从而形成了促农增收致富、助力和平乡村振兴的发展格局。李新才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