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瑞安这项集休闲、旅游、观光综合性工程即将收

乡村旅游 2019-10-18 15:03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好消息!9月底,滨江大道西延伸线将建成通车,这标志着滨江大道防洪工程这项综合性工程圆满收官。

  滨江大道全长6445米,作为一项防洪海堤工程,它不仅是瑞安抵御水患的一条“生命线”,也成为飞云江畔集休闲、旅游、观光、餐饮、娱乐等于一体的靓丽风景线。

  滨江大道西延伸线工程分为三期和四期两段工程,总长3000多米,双向六车道,起点与滨江大道二期相连,西至铁路桥,途经飞云江五桥,最终与瑞枫线相交。建成后,将大大方便飞云、陶山湖岭两个方向车辆进出城区。

  外挡水患,内添美景,功能与颜值兼具,请随小布一起“聆听”滨江大道的成长故事~

  瑞安位于浙江省东南沿海,飞云江自西向东贯穿全市注入东海。曾经飞云江水患时,全市堤塘抗御台风、潮汐侵入能力较弱,堤塘屡修屡坏,瑞安南门一带居民家家靠沙袋抵御江水倒灌。

  1993年5月,滨江大道一期工程建设正式摆上了瑞安市委市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提出新建的飞云江滨江防洪堤向江中外移,建空箱式堤塘,使筑堤与滨江道路、绿化造景、房地产开发相结合,以可持续发展治水理念为指导,实施综合性开发,建设外滩。

  1995年12月,原则通过项目的初步设计,并确定新堤塘的性质为:以防洪为主,结合游憩功能。

  1996年9月,滨江大道一期举行了隆重的工程奠基典礼,项目东起上埠浦口江岸,西至长春路口江岸,长1500米,按照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建设。

  滨江防洪工程总投资7.63亿元,全长6445米,东起上埠浦口江岸,西至高速铁路桥,是一项集城市防洪、道路交通、绿化景观、旧城改造等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工程。先后分四期实施——

  三十年磨一剑,滨江防洪工程构筑城区防洪堤闭合体系,消除瑞城百年水患。现如今,滨江大道不仅是一条防洪堤,还成为外滩滨江板块“主动脉”,就像一条醒目的巨龙沿江静卧,横贯了新老城区的景观大道。

  小布还了解到,在滨江防洪四期生命线建设基本完成的基础上,同期启动道路交通线和绿化景观线的建设。

  ●目前,已基本实现东起经济开发区,西连瑞枫公路,形成一条连贯东西的城市主干道,贯通滨海新区、经济开发区、安阳中心城区、江南物流园区、站前区等经济板块;

  ●绿化景观带与西面小横山相连,形成了一条错落有致的滨江绿带,将瑞安西面的沿江旧城区打造成“功能全、环境美、品位高”的现代化城区,成为彰显瑞安现代化“至美名城”品位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和安全保障线,提升了城市品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