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南省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邱观璐获一

乡村旅游 2019-10-25 21:22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海口9月26日电(枉源) 9月26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海南省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在海口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红色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等单位的近20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最终,来自周士第将军纪念馆的讲解员邱观璐荣获此次赛事一等奖。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总规划师周安伟在当天的活动上致辞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总规划师周安伟在当天的活动上致辞时表示,海南红色旅游历经数年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体系不断完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断彰显。其中2018年,海南省全年共接待红色旅游游客约265万人次,同比增长11.8%。红色旅游收入1085.92万元,同比增长19.8%。

  当前,海南红色旅游正在不断创新发展,通过举办海南省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对大力培养“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和进一步提升海南省红色旅游服务水平,展示红色旅游讲解员良好风貌,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红色旅游讲解员作为传递红色文化的形象大使、宣传大使和红色精神的传播大使,是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元素。本次大赛采用十分制打分,以参赛选手所在场馆代表性革命历史人物和红色故事等为主题,自定选题进行讲解,由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当天的比赛现场,不同年龄段、不同风格的选手同台竞技。大家或忆先烈事迹,扬革命情怀,或重温峥嵘岁月、缅怀丰功伟绩。选手在讲解中充分融入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在展现个人才艺的同时,也宣传了琼崖风采,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解,不时赢得评委和嘉宾们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周士第将军纪念馆的讲解员邱观璐荣获一等奖;海口市革命烈士纪念物管理所讲解员黄梅和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管理处讲解员林华荣获二等奖;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讲解员吴玲、三亚苑鼎演艺有限公司讲解员林柏、琼海市博物馆讲解员陈晓燕等3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奖选手在获奖同时并授予海南省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称号,届时将经综合考察和培训后,代表海南省参加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据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充分展现出了海南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讲解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对进一步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讲好琼崖革命故事、全面提升海南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海南将继续发挥红色旅游资源优势,融合滨海、雨林等旅游资源共同发展,丰富海南旅游产品业态,满足不同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