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丹寨县大寨村:林下经济搭上“电商快车” 土鸡

乡村旅游 2019-10-29 02:02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丹寨县南皋乡大寨村9组的40多户人家中,有20户借助林下资源和生态优势,发展土鸡养殖,同时借助“我为丹寨代言”电商平台,让山窝窝里的土鸡,变身成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凤凰”。

  潘大军现在是南皋乡大寨村的林下土鸡养殖大户,2016年带着从广东学来的8年土鸡养殖经验回到家乡之后,就一直在自己创办的养殖场里当起鸡“司令”,同时也是整个村民小组里最权威的土鸡养殖“专家”。

  2016年,潘大军试养殖的1000多羽林下土鸡,获得8万元的收益,让村里的其他群众,对土鸡养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7年,村里的20多户村民加入到了林下土鸡养殖产业。村民潘希科在潘大军的带动下,喂养了1500羽的土鸡,年底出栏时收入了8万多元。

  “今年我喂了3000多羽土鸡,卖了差不多一半,得两三万块钱,还要继续喂下去。”尝到甜头的南皋乡大寨村村民潘希科满脸洋溢着喜悦。

  群众之所以乐于养殖土鸡,除了有潘大军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外,更多的是因为有“我为丹寨代言”电商平台的支撑。客户线上下单,线下快递送货,让大山里的土鸡,搭上了“电商快车”,远飞省内外,成为外地顾客的抢手货。“入驻电商平台之后,我们的销售渠道打开了,我们从传统的零售到现在的电商平台销售,销售额从原来二三十万元上升到现在的七八十万元。”南皋乡大寨村村民潘大军说。

  目前,南皋乡9组林下土鸡养殖规模达3万羽,预计今年可实现户均增收13万余元,村里正盘算着借助林下资源禀赋和村民们累积起来的养殖经验,按照县委政府的产业发展布局,把林下经济培育成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增长点。“我们大寨村现在有林地25600多亩,很适合林下经济的发展,我们村就计划把这边作为示范点,来带动全村的群众发展林下养鸡项目。”丹寨县总工会派驻南皋乡大寨村驻村干部杨永高说。(通讯员 吴艳 何宣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