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让民宿点亮乡村!2019彭州龙门山民宿推介会走进

乡村旅游 2019-04-15 05:36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2日,2019四川彭州龙门山民宿推介会在云南省大理町隐民宿学院总部举行,本次推介会以“民宿点亮乡村,艺术对话世界”为主题,立足云南省大理市,面向全国推介彭州“龙门山民宿”产业,以产业项目推介引领彭州文旅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民宿推介会由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四川龙门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大理小即是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活动旨在加快推动彭州民宿产业发展,壮大彭州文旅产业规模,积极打造“立体山水画卷公园城市”,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彭州答卷。

  目前,彭州已建成民宿25个,总投资1.29亿元;在建民宿9个,总投资约1.15亿元;拟建民宿15个,总投资约3亿元一串数字,展现出彭州龙门山民宿产业发展的加速度。

  根据成都“西控、北改”产业空间定位,彭州借鉴浙江发展乡村旅游经验,将民宿产业作为彭州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旅游产业弯道超车和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提出了“以民宿点亮乡村,用艺术对话世界”的民宿集群发展构想,计划在5年内建设100家精品民宿,形成“东有莫干山,西有龙门山”的新格局。

  此次在大理举办的推介会上,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推进“三城三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扬在推介会上致辞;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米兰佳对彭州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及彭州市民宿产业规划基本情况进行了专项推介;彭州市文旅公司董事长徐伟介绍了“龙门山柒村”民宿产业园投资价值。

  “彭州带来的最新土地政策,给民宿产权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彭州市文体旅局副局长梁恩才介绍,为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进行有序规划,避免民宿发展过程中的政策性风险,彭州政府出台系列资金、政策,扶持民宿产业发展,在政策配套方面,2018年,彭州发布了《民宿建设导则》《关于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成立了彭州市民宿办公室,编制了《彭州市民宿产业专项规划》,成功启动“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产业园建设工作,预计今年8月产业园一期示范项目建成营运。

  今天的座谈会上,彭州特地邀请到数十位大理民宿从业者、行业领头人齐聚一堂,围绕民宿集群的升级路径进行探讨。

  “数次来到大理考察学习民宿产业,这是首次真正走进了大理民宿的从业者中。”米兰佳表示,彭州以打造民宿产业集群作为“点亮”乡村的抓手,目前,优质的旅游资源和庞大游客流量,已吸引了一大批实力品牌民宿,欢迎大家到彭州投资兴业,把民宿人的情怀安放在龙门山间、湔江河谷畔。

  大理市客栈协会会长李海忠谈到,彭州市相关领导以及各级部门负责人组团到大理招引,让我们感受到诚意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了彭州发展民宿产业的整体思路,不仅有从上而下的顶层设计,以及各项配套政策的支撑,特别是,实现土地政策的“点状供地”,给了民宿人到彭州发展落地的“底气”。

  大理洱海拾光海景度假客栈老板李想表示,我走遍了国内大大小小的地方,这次选择在彭州落地,将在新兴镇花坪村打造一座微型度假村,项目已经初期规划设计阶段。

  具体来说,以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产业园为例:在土地方面,目前,彭州市文旅公司完成项目的宅基地腾退,拥有该区城内的建设用地所有权和流转土地的使用权,符合要求的投资商可从市文旅公司处获得目标土地的产权或者使用权;

  在基础设施的建设上,为打造环境优美、智慧科技的项目园区,投入资金1亿元对核心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包括给排水、配电、通讯网络、监控、消防、大地景观等,解决投资商的后顾之忧;

  在运营管理上采取由产业园园区管委会领导,彭州市文旅公司以及运管公司进行公司化运营的方式,打造新型文旅综合体。

  据悉,参会的多位大理民宿从业者表达了投资意向。米兰佳表示,本次推介会为招引更多实力民宿品牌入驻彭州,推动彭州乃至整个龙门山区域民宿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广作用,同时,彭州龙门山民宿发展,将为乡村振兴和民宿可持续发展探索出一条发展新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