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力做好“乡村+旅游”文章br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4-23 21:22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李佳记者蔡晓军报道:4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深入三清山风景名胜区,调研秀美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郑彦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东坳村,对当地村容整治、管理规范、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调研。谢来发指出,现在东坳村硬件设施不断完善,下一步要强化与旅行社联系,大力吸引游客,努力把东坳村打造成三清山乡村旅游的重要节点。要充分发挥乡村资源、生态优势,把秀美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乡村振兴,旅游先行。

  玉坑村处于三清山景区南部入口的交通要道上。当地借机发展了农家乐一条街。每到周末和节假日,这里的游客总是络绎不绝。谢来发要求,玉坑村要进一步打响农家乐品牌,同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环境卫生,提升服务水平,丰富旅游业态。

  调研中,谢来发强调,三清山要全力做好“乡村+旅游”文章,进一步健全车位、餐位、床位、厕位、摊位等功能配套,让游客有得看、有得吃、有得住、有得玩、有得买,充分满足游客需求,将当地的绿水青山变成村民的金山银山;要充分体现乡村风情,紧扣“乡土、乡俗、乡情,农业、农村、农民”特色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文化活动,促进当地乡村旅游发展提质提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