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化德县着力打造经济林田园综合体

乡村旅游 2019-04-23 21:23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化德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经济林产业多元化发展,在中央编办的协调下,引进G20国宴“珍其源”两头乌在化德落户,着力打造以经济林生态建设为核心,林下饲草料基地建设、林下国宴两头乌养殖、下游产品深加工为辅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形成林地空间多级利用、种养殖业循环发展的产业格局。

  据悉,金华“两头乌”,是全国地方良种猪之一。因其头颈部和臀尾部毛为黑色,其余各处为白色,故称“两头乌”,也叫“中国熊猫猪”,被农业部列入《国家级畜禽品种资源保护名录》,是国家级重点保护的地方畜禽品种之一。以“两头乌”腌制成的“金华火腿”是世界三大火腿之一,质佳味香,外型美观,蜚声中外。金华“珍其源”两头乌养殖基地是一家纯两头乌猪专业饲养场,2016年杭州G20峰会猪肉指定供应商,“珍其源”两头乌登上国宴舞台。

  经济林田园综合体项目由内蒙古梅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金华市“珍其源”两头乌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分三期在化德县建设年出栏2万头G20特供两头乌特种猪养殖基地。其中一期计划投资500万元,到2020年,预计出栏达到5000头。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进一步拓展了经济林产业的发展模式,能够更有效将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项目着眼于高端产品定位,进一步强化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00公里的联姻,取长补短、共赢发展,实现了G20品牌与化德区位优势的牵手,填补了高端农副产品的市场空白,谱写了草原丝绸之路发展的新篇章。下一步,化德县将着力在对接奥运市场、俄蒙欧市场上下功夫,力争将高端肉农副产品推向奥运餐桌、推出国门。再此基础上,项目将进一步发挥产业的扶贫带动作用,通过流转土地“拿租金”、就近打工“挣薪金”、集体分红“赚股金”、订单模式“获佣金”,巩固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李剑平李科)

  1. 凡注明“来源:内蒙古晨报”或来源:内蒙古晨网的稿件,均为内蒙古晨报社记者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内蒙古晨报社所有。未经内蒙古晨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晨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线. 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于发现时立即与本网联系,本网负责及时审核并根据实际情形作出相应处理。

  4. 内蒙古晨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内蒙古晨网删稿申请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