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南隆回:靠农家屋办农家乐 高山瑶寨旅游脱贫

乡村旅游 2019-04-23 21:26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4月22日讯 “拦门酒”、“顿屁股”、“露天篝火”……近日,湖南省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热闹非凡,该村瑶族姑娘用当地最隆重的民俗礼节欢迎远道而来的游客。这是虎形山旅游脱贫的一个侧面。

  虎形山瑶族乡地处隆回县北面高寒山区,经济相对落后。近年来,当地瑶族同胞在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利用本地生态环境优美、民俗古老而神秘等优势,纷纷放下砍柴刀,拿起切菜刀,依托农家屋,办起“农家乐”,推动休闲农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乡民俗表演队、农家乐餐厅、宾馆、土特产销售店如雨后春笋般冒出。许多昔日围着灶台转的农家妇女当上了瑶族舞蹈演员、餐厅服务员。每户“农家乐”每年少则赚8万元,多的达几十万元。

  “农家乐”不仅鼓起了农民的口袋,更富了农民的脑袋,提高了农民素质。全乡生态餐饮服务经济一年比一年红火,许多外出打工的村民纷纷回家发展。

  当地政府因势利导,相继举办瑶族舞蹈、瑶族山歌比赛,提升瑶家阿哥阿妹的表演能力。并带领村民绿化村庄、美化庭院,对“农家乐”饭店进行生态、文明、卫生评比,实现文化生活、生态环境、旅游经济“多赢”目标。 (曾诗珈 罗理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