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太王镇特色水果开创乡村旅游新模式

乡村旅游 2019-04-23 21:28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集安市太王镇充分发挥钱湾村果业种植历史悠久、素有“水果之村”美誉的自然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果业发展大力开发特色旅游,开创美丽乡村旅游新模式。

  围绕“果”宿,打造高端乡村游。在做好钱湾村五组精品民宿的基础上,积极与集旅集团合作,聘请有资质的专业设计公司,多次到钱湾村实际踏查、调研,制定多套符合钱湾村发展的乡村旅游方案,着力在六组打造一批高端花香“果”宿,进一步提升游客的居住环境和居住品质,让游客在感受美景的同时,能主动留下来体验高端“果”宿,从而达到游客留下来,果农收入多起来的旅游目标。

  围绕果品,打造特色水果牌。太王镇借助电商发展平台和水果体验馆,打造钱湾村旅游新名片,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通过线上线下同时销售,让全国各地的朋友都能品尝到钱湾村新鲜水果、果脯、果干、果珍等特色果品,不断提高太王镇知名度,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慕名而来,体验乡村休闲游带来的乐趣。2018年,钱湾村实现水果销售收入1275万元,其中线万元,目前,钱湾村已被列入我省100个“电商村”之一。

  围绕果园,打造绿色种植园。在春耕时节到来之际,太王镇组织农科站工作人员深入钱湾村田间果园开展送知识、送技术服务,技术人员现场为果农讲解病虫害防治和指导修剪果树枝条技术,进一步提高果农种植水平,提高水果品质,增加水果产量,实现春赏花、夏避暑、秋摘果、冬观树挂的城市近郊果园游。截至目前,镇农科站深入钱湾村送技术2次,指导果农剪枝、防治腐烂病5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