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徐良平:全力打开全域旅游发展新蓝海

乡村旅游 2019-11-03 15:18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天下午,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专题研究全域旅游工作。副市长俞越参加。

  徐良平在认真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后指出,全域旅游是推进“与杭同城”的重要载体,是培育消费需求的重要方向,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富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市全域旅游工作面临的主要任务,以整体的理念、融合的办法,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强化统筹整合,加快推动旅游从“独角戏”向“大合唱”转变、从分散建设向融合发展转变、从碎片化向全域化转变、从常规化向网红地转变、从大流量向高质量转变,不断提升旅游综合效益。

  徐良平强调,要牢牢把握全域旅游推进目标与重点工作,紧扣三年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这一目标,进一步加快产业融合、完善基础配套,切实形成特色鲜明、共建共享的全域旅游新格局。要全力优化资源配置,始终按照“旅游+”“+旅游”的理念,加快推出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全面打开旅游新蓝海新天地,努力实现旅游产业全领域。要统筹景区标准规划,加快推动旅游资源串线成块连面,切实杜绝资源零星化的现象,努力实现旅游空间全区域。要推进旅游综合治理,建立健全“1+4+X”工作机制,实现旅游管理全覆盖。要坚持共建共享旅游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注重吸引年轻游客群体,实现旅游受众全民化。要遵循旅游发展规律,进一步做好强链、延链、优链文章,实现产业建设全链条。

  徐良平强调,要全面夯实全域旅游基础,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精准宣传策划,加快建设“2+1”工程,不断完善旅游集散中心、大数据中心、公共交通等配套服务,切实增强旅行社的积极性和带动力,全力营造全域旅游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凝聚推进全域旅游的强大合力。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把全域旅游放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做到常想、常抓、常落实。镇街尤其是山区乡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以创新的办法、市场的理念,切实以全域旅游带动全面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