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徽砀山县“生态旅游”驶入绿色发展“快车道

乡村旅游 2019-04-23 21:30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砀山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首位发展战略,不断拓展数字果园多功能,打出“生态牌”,作好“绿色文章”,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砀山素有“世界梨都”美誉,被称为“中国酥梨之乡”。2010年4月被吉尼斯纪录认定为世界最大的连片果园产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依托近百万亩连片生态果园、百里黄河故道、70%以上的森林覆被率和书画、戏曲、民俗等特色文化,举办一年一度的梨花节和采梨节,打造集梨花观赏、酥梨采摘、休闲度假、养生养老、摄影写生、房车露营、特色美丽乡村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2018年,来砀游客达3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5亿元。

  该县拓展“梨花+”功能,创新发展“生态旅游+休闲运动”。依托梨花节和采梨节,举办春秋两季国际马术、梨园国际马拉松、国际龙舟赛和骑行等赛事,有效推进了体育运动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深度融合。2019年梨花节期间,中央电视台对砀山梨花节和各项赛事进行7次宣传报道。(李艳龙)

  扫黑除恶力度要再加大 乡村振兴工作要再加力4月21日,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在合肥市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就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中,信长星首先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督导,强调要聚焦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严格标准、立行立改,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结合起来,与基…【详细】

  一季度安徽生产总值同比增7.7% 部分指标增速居全国前列李晨/制图 一季度,安徽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7%,高于全国1.3个百分点。较近年来全省生产总值增速持续保持在8%以上,这一增幅有所放缓,但符合年初7.5%至8%的预期。与此同时,首季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创近5年同期…【详细】

  合肥发布住房公积金提取新规 4月22日起正式实施4月19日,记者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刚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涉及的内容从2019年4月22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