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凝聚巾帼力量 共建美丽乡村

乡村旅游 2019-11-03 16:17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3日,天津市妇联在宝坻区霍各庄镇东霍各庄村召开深化新时代“千村美院”创建活动现场会,并组织媒体记者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采风。宝坻区妇联主席吴庆娟和东霍各庄村书记、主任、妇联主席辛国征介绍经验做法,我市十个涉农区妇联主席、干部们互相交流新时代“千村美院”创建经验,共谋改善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良策。

  新时代“千村美院”创建作为天津市妇联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落实《天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清洁、绿色、健康、文明”为目标,把全市“美丽天津”建设的触角延伸到了最基层,广泛动员我市涉农区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全面净化、绿化、美化庭院,助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

  在深化新时代“千村美院”创建活动过程中,各级妇联创新招法,精心组织,宣传工作亮点频出,资源整合统筹推进,示范典型带动有力,“美丽庭院” 创建舆论氛围愈显浓厚。下一步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认识,把深化新时代“千村美院”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要花大力气开展好宣传舆论引导,组织好各项创建活动,发挥好典型示范带动,争取利用三年的时间打造万户“最美农家”,力争一区一特色,一村一招法,使千村万户呈现千姿百态之美,使新时代的“千村美院”创建工作更加有声有色,让妇女群众真正站上美丽乡村建设的大舞台,合力构建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现场会后,与会人员入户参观并观看了宣传千村美院创建的小节目。所到之处,道路宽阔平整、绿树成荫,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农户庭院内外整洁有序,让与会人员和记者们深切感受到“美丽庭院”创建给农村和家庭带来的新变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