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旅融合乡村旅游风光无限

乡村旅游 2019-11-03 16:20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农旅结合,以农带旅、以旅兴农,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促进了农业结构调整,改善了农村面貌,增加了农民收入。2018年,我县实现农业旅游收入5080万元。

  春意盎然的三月,阳光普照,春风拂面,胡金店镇兴杰生态农场近百亩桃花竞相开放,桃花朵朵吸引了周边游客们前来观赏。

  【游客 彭女士】我们在网上那个搜查,搜查时候看见这个胡金店这个农庄,所以就请长辈啊,我们周末一起过来,踏青看看桃花。

  兴杰生态农场自2015年4月建立以来,前期征地两百亩,其中桃园面积80多亩。现在农场主打产品以桃树为主,两个品种:一个是早桃,一个是江苏无锡的水蜜桃。早桃五月下旬基本上成熟,接着是六月份的水蜜桃成熟。现在这里已逐渐成为当地农业旅游的新景区。

  【湖北兴杰生态农场场长 廖柏清】现在正值桃花盛开的季节。是观赏桃花的最佳时刻。现在我们每天的接待量接近三四百人次。特别是礼拜天,礼拜六人特别多。到了四月份的时候我们这个台湾的桑葚长到十二三公分长。味道品种比本地的要好多了又甜。到了八九月份的时候,猕猴桃也成熟了,上市了。

  农旅融合,带来乡村旅游风光无限。位于伍洛镇的劲草三生园生态农庄集种植养殖、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主要发展绿色农业经济,为市民提供钓鱼、有机采摘、观赏、亲子乐园、特色饮食、特色民宿等服务,全力打造一个乡村旅游的示范点。

  【云梦县劲草三生园负责人 刘忠华】我们每年接待人次2500人左右。主要分布在节假日和周末。春秋两季属于旺季。一年的营业额大概在600万左右。2018年已突破600万。2017年还不到600万。

  我县通过建设农旅融合示范点,以点带面,建设农旅养示范带,初步形成了“一带两线多极”的农旅融合发展空间布局。“一带”即是沿新老316国道“一线串珠”采摘廊带;“两线”即是沿汉十连接线、府河沿线休闲农业风情线;“多极”即是以北湖垸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孝武现代农业科技园、十月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涢水国家湿地公园、桃蹊农业养生园、盛景银杏、余楼冬枣、天成风景园林等一批有影响的休闲旅游示范点。

  目前,全县建成休闲农业点130多处、休闲农庄50多处,农家乐近百个。2018年,实现旅游收入5080万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