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母瑞七队美丽乡村民宿带动职工脱贫致富

乡村旅游 2019-11-06 21:03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笔者从海垦母瑞山农场公司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公司七队美丽乡村民宿自今年4月开始运营以来,共接待培训学员及游客住宿和餐饮1200多人次,收入100多万元,收入多的农户已拿到3万多元,平均每户每个月都能拿到3000多元的收入。

  据了解,2017年,定安县委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建党员干部培训基地,为了让红色旅游文化红利惠及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地区的老百姓,把收入留在老百姓家中,定安县委将母瑞七队民宿列入母瑞山党员干部培训基地配套工程项目,为到母瑞山参加培训的学员和游客提供住宿和餐饮。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34幢64套琼北风格民居的两层小楼在母瑞七队落成,一个封闭保守的穷队变成了集红色教育培训、红色旅游为一体的美丽乡村。

  “现在我们的母瑞山红色培训教育和旅游火了起来,到母瑞七队美丽乡村职工民宿入住和就餐的学员和游客多了,为母瑞七队职工带来可观的收入。”队长胡斌介绍说,办起民宿,让这个贫困队变成了的富裕美丽乡村。

  据了解,母瑞七队曾经是母瑞山农场公司职工家庭自营经济最少的单位,也是母瑞山农场公司最穷的单位,全队50户人家,有近一半为贫困户,过去,村里很多年轻人都选择去外地打工。

  “自今年4月份民宿开始运营后,许多外出打工的年轻人都纷纷回来经营民宿。”胡斌说,现在母瑞七队房子建好了,环境优美了,收入提高了,生话变好了,村里好几个大龄青年也找到媳妇成了家,母瑞七队真是今非昔比。

  据介绍,母瑞山农场公司以母瑞七队美丽乡村民宿为辐射引爆点,正积极谋划打造集回归自然、红色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户外拓展于一体的母瑞山特色小镇项目,进一步打造母瑞山红色旅游经济增长点,努力提高职工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许振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