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探访浙江南浔千金镇:深化农旅融合打造乡村振

乡村旅游 2019-11-06 21:22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图为千金镇商墓村“福荫童心小镇”景区彩绘村。该村因地制宜开发乡村旅游,通过举办旅游文化节、引入生态种植园项目,引进美丽生态养殖区等方式,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三年不到时间,实现村集体经济翻倍。全村上下拧成一股绳守护一方“生态经济”,鼓励村民以土地入股形式创收致富,一鼓作气将“美丽经济”做大做精。(央广网发 沈战强摄

  央广网湖州11月3日消息(记者杜静)商墓村“福荫童心”小镇借助水巷、村落、田埂、石板桥等乡土元素,营造小镇“湖中湖”“岛中岛”的特色风貌;

  东马干村围绕古建筑保护、文化挖掘、环境修复、村庄整治等项目建设,达到“修复优雅传统建筑、弘扬悠久传统文化、打造优美人居环境、营造悠闲生活方式”的效果;

  朝阳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种植既能提升村庄颜值,又能富民强村的主题花卉树种……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千金镇东驿达村,种粮大户正在收割水稻。据悉,千金镇稻田种植面积8100亩,平均亩产700公斤,实现粮食大丰收。千金镇立足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形成了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新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进一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央广记者杜静 摄)

  千金镇美丽乡村全域升级,美丽效应更广泛,美丽效果不缩水,美丽范围全覆盖,每个村子都“出彩”。

  千金镇,自古就是“鱼米之乡,丝绸之府”,该区域全部面积的95%属于基本农田,是典型的传统农业乡镇。

  近年来,千金镇坚持“生态农业镇”定位,深化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走向“快车道”。2018年千金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811元,同比增长9.3%,高于南浔区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千金镇商墓村百亩花海,格桑花、硫华菊、百日草等花卉迎风摇曳。商墓村结合“福荫童心”小镇景区建设,丰富观光旅游业态。300亩花海竞相绽放,为多彩的金秋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游客们慕名而来,徜徉在花的海洋里,闻花香、拍美照。 (央广记者杜静 摄)

  该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因地制宜开发国家3A级旅游景区“福荫童心”小镇。自连续举办两届“福荫童心”旅游文化节后,该镇又乘势而上,建造了江南地区首个以海棠为主题的科普公园;高标准建设最美通景大道千商线A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进一步丰富旅游元素和旅游业态,使得千金镇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据统计,去年该镇乡村旅游共计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50%。

  “千年镇旅游市场之所以呈现‘井喷’式增长,这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该镇党委委员朱慧表示,千金镇地处湖州市东南,居长三角经济圈、环杭州湾产业带和环太湖经济圈的黄金腹地,交通极为便利。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南浔被正式纳入上海“1+10”同城化都市圈、“1+7”大都市圈。而随着沪苏湖铁路、湖杭高速公路等项目开工建设。届时,千金到杭州仅需0.5小时,到上海、南京均为1.5小时。也就是说,千金与杭州都市圈、江苏都市圈、上海都市圈之间,将是一种“朋友圈”的关系,这也让长三角游客多了一个体验慢生活旅游的好去处。

  记者从湖州市南浔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了解到,该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不断推动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已经实现全部门进驻、全事项办理以及“24小时+跨省异地通办”政务服务。

  在湖笔之都湖州南浔区善琏镇,2019年湖笔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华夏笔工祭笔祖民俗活动今天隆重开幕,活动意在焕发传统文化魅力,推动湖笔文化推广。

  据悉,千金镇稻田种植面积8100亩,平均亩产700公斤,实现粮食大丰收。千金镇立足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形成了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新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进一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