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甜柿红了!仙游县举办第三届甜柿文化旅游节

乡村旅游 2019-11-06 21:36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3日,仙游县第三届“仙游甜柿”文化旅游节在钟山镇开幕,本届甜柿文化节以“柿柿如意 梦圆九鲤”为主题,由仙游县政府主办,仙游台创园、钟山镇政府、九鲤湖管委会等单位承办,副县长郑文炉出席活动。

  甜柿旅游节在悠扬的古筝曲中拉开序幕。台湾农民创业园党工委书记卢国贤在致辞时说,今年的甜柿文化旅游节以“柿柿如意、梦圆九鲤”为主题,旨在通过宣传推广甜柿和休闲农场,为台商在仙游创业发展提供展示和交流平台,把仙游台创园打造成为台商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让台商企业顺利发展。

  甜柿是从宝岛台湾引进的优质水果,堪称“有益心脏健康的水果王”,2018年初,“仙游甜柿”获批地理标志集体商标,也是仙游县继“仙作”之后第二枚地理标志集体商标。

  莆田市台商协会副会长王贵铭说,多年来,台商在仙游的发展,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大力帮助,中央、省市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措施,每年安排资金支持台商农场建设,让台商能够在这里安心发展,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和台商在大陆第一家园的温馨。

  随后的文艺演出,民族舞《鼓起幸福鼓》、乐器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合唱《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深情讴歌了国家惠台好政策在仙游并蒂花开,充分展示了闽台合作交流新成果,表达了台农们在仙游收获累累硕果的喜悦之情。

  开幕式上举行了多项签约仪式,旨在从产品营销宣传、金融扶持、物流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做大做强仙游甜柿产业。还为荣获“富有”、“花御所”、“次郎”甜柿最甜甜柿奖、最大甜柿奖和优质甜柿奖的农场进行颁奖。

  据了解,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是全省6个国家级台创园之一,2016年-2018年在全国29家国家级台创园综合考评中,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级。目前,累计入园台资农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70家,累计总投资8100多万美元,开发面积4万多亩,甜柿种植面积达2.5万亩,精心打造成为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的独特景观,并带动周边群众1500多户种植以台湾甜柿为主的各种台湾名优水果,2018年产值达4.1亿元,每年为果农增收高达2000多万元,促使仙游县台创园崛起成为大陆最大的台湾甜柿基地,并在国内外打响了“仙游甜柿”品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