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在宣汉县

乡村旅游 2019-11-08 23:51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文旅扶贫新发展,硕果金秋漫巴山。11月6日,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在宣汉县巴山大峡谷开幕。

  据悉,本次节会是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和达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和宣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一项文化旅游活动,活动邀请了重庆市、陕西省、贵州省、浙江省文旅厅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及各市(州)县相关领导,全国各媒体记者、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五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负责人等嘉宾。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宣汉文旅扶贫成果和交流全省乡村旅游发展成功经验。

  上午9点,开幕式在巴山大峡谷游客中心广场热烈举行。开幕式上表演了《巴武雄姿》《山路不止十八弯》《巴山女人》《巴人炫歌》等具有浓郁达州特色的民俗文艺节目,为来宾和游客们献上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本次文化旅游节还首次对外开放《梦回巴国》印象博物馆。同时,脱贫攻坚成果展、达州市特色旅游商品展、四川省流动文物展、巴山大峡谷规划展等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展览也相继登场,全力助推此次文旅节圆满召开。

  近年来,宣汉县围绕“建成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定位,立足川东、走出四川、放眼全国,始终坚持把旅游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开发扶贫”战略,建立健全了“机制体制、规划实施、政策保障、创建评估”四大体系,初步形成了以东部巴山大峡谷为龙头景区、西部乡村休闲圈、南部康养度假圈、北部文化体验圈、中部生态观光圈为配套景区的“一区四圈”全域旅游新格局,成功走出了一条“以开发促产业助增收”的山区旅游脱贫新路子。(董晓梅 余开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