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潼湖科技小镇入选2019乡村振兴与特色小镇10大案

乡村旅游 2019-11-08 23:59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东惠州2019年11月1日 /美通社/ -- 近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十八期“德胜门大讲堂”在全国工商联机关大楼举行。期间,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入选“2019乡村振兴与特色小镇10大案例”。

  “德胜门大讲堂”活动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服务模式的探索性举措,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搭建平台让企业家站前台、唱主角,充分发挥广大企业家作用,精心打造的重要交流平台。

  本次的讲堂以“服务国家战略、践行民企责任”为主题,聚焦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的探索与实践。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国务院参事、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杜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鲁勇,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与小城镇中心副理事长乔润令等领导出席。

  期间,为吸引更多的民营企业投身特色小镇和乡村振兴建设,主办方特面向社会公布和表彰,在全国层面,由企业主体投资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建设的优秀案例,即发布“2019乡村振兴与特色小镇10大案例”,其中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入选。

  作为唯一一个被广东省发改委以“科技”冠名的小镇 -- 潼湖科技小镇位于“广东硅谷”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内,并由潼湖创新小镇和潼湖科学城组成。小镇借势良好的区位优势,对接湾区经济的发展机遇,承接粤港澳的战略新兴产业转型趋势,依托惠州雄厚电子信息产业基础,打造优秀的物联网和智能控制产业基地。

  同时,小镇贯彻产业发展、配套设施、金融服务、应用场景融合发展,以“城市编织”为规划理念,沿综合科技发展带串联三大特色科技产业组团,形成一带三组团的产业格局。通过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以城市为基础,承载产业空间和发展产业经济,以产业为保障,驱动城市更新和完善服务配套,进一步提升土地价值,以达到产业、城市、人之间有活力、持续向上发展的模式。

  此外,对于这些得到广泛认可的特色小镇项目和企业,全国工商联所属的行业商会 -- 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将发挥全国工商联系统企业集聚、资源汇聚的优势,给予在项目获取、顶层设计、金融支持、产业导入、运营支撑等方面的大力扶持,使之快速成长壮大,建设成标杆小镇标杆项目,更好地支撑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建设国家战略的实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